滚动新闻

歼-8系列战机从首飞至今已有数十年加长,加大了

歼8系列战机首飞至今已有数十年,因为其歼8II系列,如此次展出的歼8F型,性能好、性价比高,目前还在在中国空军服役。正因如此,他被广大军迷尊为“八爷”。要说歼8是歼7的放大版,我们得从歼8系列的历史说起。

魔力宝贝生产系可以走战斗系专职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_战机世界美系战机

从外观上看,早期的歼8战斗机与歼7有些相似,而歼7加长后是歼8的早期型号。事实上,早期的 J-7 战斗机被放大、加长、放大。

1960年代初,中国从苏联进口了一批MiG-21战斗机。当时,中国空军觉得这款新型战斗机的性能和设计都非常出色。组织了一批科研人员,试图了解其中的技术,研制出一种新型战斗机,即歼8系列战斗机。歼8系列战机主要分为歼8I和歼8II。歼8I的研发主要由申飞设计研究院承担。在战机方面,中国早期对战机的要求是“双高”,即高空高速。 J-8的具体细化是要求J-8的最大升限超过20000米,最大速度也必须超过马赫2.2。选用两台涡喷7A发动机,飞机推重比0.89,优于歼7飞机。

魔力宝贝生产系可以走战斗系专职_战机世界美系战机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

事实上,J-8 的目标是苏联时代的 MiG-23 战斗机。后来由于种种问题,原设计两侧的进气口都没有实现。只能使用机头进气口,不能安装大功率消防车。之后,无法安装配套的脉冲多普勒雷达。没有雷达,就无法使用配套的空空导弹。最初的歼8原型机也在1969年7月5日首飞成功,之后继续升级和修复问题。最初的歼8战斗机设计于1979年,现已正式定型,随后量产。由于航电等问题,原来的歼8战斗机只能在白天作战。因此,原J-8也被称为J-8 White。

魔力宝贝生产系可以走战斗系专职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_战机世界美系战机

歼8I型的主要特点是采用机头进气方式,有利于在高海拔地区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获得更高的速度。但是机头的进气口会压缩机载雷达的空间,从而影响雷达的性能,这也是缺点之一。因此,这架J-8唯一可以使用的武器就是四门大炮。当时非常尴尬。在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使用导弹的三代机,导弹是不能用的。这种武器是一根火棍,就像空中的“目标”。 ”,被西方嘲讽为“最后一类炮兵”

目前,中国空军不再使用早期的歼8系列,继续使用歼8II系列。比如这次展出的J-8F就是J-8II的一种。与歼8白相比,歼8II在性能和综合性能上更胜一筹。

1970年代0、80年代,由于实战和作战理论的变化。各国开始不再追求战机的高空、高速等性能。相反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它专注于提供战斗机武器、机载电子设备、雷达等。为了赶上这个新趋势,中国决定对歼8进行大幅度升级,结果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歼8II战机。歼8II与歼8I的主要区别在于歼8II不再采用机头进气方式,而是采用了机身两侧进气口的布局,为机载留出了更大的空间雷达。空间。安装了最新的多普勒脉冲雷达,探测范围大幅提升,性能与其他西方同类型战机基本持平。

而且新型歼8II不再使用传统的仪表盘,而是采用了电子多功能显示器,这让飞行员在战斗中更容易查看战机的情况。同时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火控和武器装备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J-8II战机可以携带当时从俄罗斯获得的R27中程空空导弹,也可以发射国产雷电系列导弹,比如雷电11空空导弹。如有必要,歼8还可以使用精确制导炸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后来发动机也换上了国产涡喷13B发动机,国产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歼8战斗机自上世纪量产以来,从1990年代到2000年代初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机型。到目前为止,部分状态较好的歼8II战机仍在服役,继续保卫祖国的天空。不过,这根指挥棒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完全交给歼16、歼20等战机。而昔日的“八爷”也将逐渐光荣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