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空军司令部司令: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图)

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记者:据报道,今年6月7日,美国空军第65“侵略者”中队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重组。仪式上,美国空军展示的F-35战机涂上了类似于中国空军J-20的分体迷彩漆。美国空军在新闻稿中表示,“复活”后的“侵略者”中队将重点模拟“对手”第五代战斗机,尤其是相关的中国机型。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司令马克·凯利对媒体表示:“第65‘侵略者’中队将专注于模仿中国。”说:“散布在中国各地的外国军事基地密密麻麻,像绳索一样,牢牢地缠住了中国的脖子……”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目前中国周边安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罗源:这么严重的情况,绝非一日之功。应该说,它正日益朝着更加紧张复杂的趋势发展,可谓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台海、东海、南海走向,正处于近几十年来最严峻、最敏感、最关键的时刻。不确定性和不稳定因素骤然增多。对于一向崇尚和平的中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限制性威胁”。 “中国会开战吗?”已经成为每个中国人的烦恼。

俄乌冲突后,世界格局重新洗牌。俄乌冲突引发了中亚地区的变化。如果北约东扩成功,中国将面临进一步的新压力。

最近,美国海军开始模仿中国战斗机重新喷漆。此举虽然有点虎头蛇尾,但却发出了中国海空军公然视为对手的挑衅信号。中队长佩戴的臂章除了使用了中国军用飞机风格的彩绘和标志外,还带有明显的“中国元素”:背景为红色五星,黄色边框,下方五个汉字红五星疑似“木棍和石头”。

可以清楚地看出,美国是一个不威胁制造威胁、没有对手制造对手的好战国家。美军非常“尊重敌人”,处处“寻敌”,经常“立敌”,因为美军不能没有敌人,否则就会失去方向、标准和发展动力,而且将难以维持或扩大部队规模,争取更多的军事资源。美国将利益扩大到全世界,美军的“敌人”也遍布全球,假想敌机制也不同。

战斗法师力法85刷图加点_29军的平津战斗_中国农民军战斗力

今天,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安全压力和风险威胁。在其霸权受到挑战的情况下,美国及其盟国肆无忌惮地制造麻烦是很自然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农民军战斗力,战争随时可能爆发。这既是对以往战争教训的总结,也不仅仅是基于战争爆发规律的逻辑推论,更是积极应对当前周边形势的必然选择。

人民军队拥有一切取胜的要素

记者:中国人是爱好和平的,但中国人也有自己明确的立场:朋友来好酒,豺狼来霰弹枪。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军装备技术有了长足进步,训练水平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人民军队在战术战术方面有很多创新和独特的理念,成功的要素是齐全的。

罗源:比如毛泽东的军事思想,美军最多只能知道最远,但无法探究其本质。 “你打你,我打我”这句话会让美军迷惑不解。同时,美军“多钢少气”,没有办法真正学习和理解中国军队的精神内核。尤其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腥勇气,历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所继承,他们永远学不会也学不会模仿。总的来说,人民军已经具备了四大制胜要素。

战斗法师力法85刷图加点_中国农民军战斗力_29军的平津战斗

第一要素是先进的军事理论和思想。军事理论研究是上层建筑,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军坦言:不怕解放军现代化,就怕“毛泽东化”。现在,习近平主席将这一先进的军事理论和思想发扬光大,开创了习近平强军思想,是新征程上的新跨越、新发展,必将引领人民军队立于不败之地。无敌。

第二个元素是人。血是战胜敌人的重要精神力量。在战场上,士兵不仅要以武装对抗的形式进行战斗,而且精神对抗也始终存在。因此,保持敢打敢赢的血腥自豪感就显得尤为重要。人民军队提出了“血是战斗精神”和“培养有灵魂、有能力、有血有肉、有道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指导思想,是打赢未来战争的法宝。每个中国人都知道黄继光的故事。当我研究抗美援朝战争时,我发现其实每支军队都有一个像黄继光这样的英雄。 50名一等英雄中,有15人与敌人同归于尽。这个数字在国外很少见。这不是意外,而是普遍现象。美军学习的第一门外语是投降,中国人认为投降是一种非常可耻的行为,宁死也不投降。

第三个元素是武器和装备。在武器装备方面,人民军首先从零开始解决航母、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问题;完成了升级换代,实现了护卫舰、导弹驱逐舰、战斗机、坦克等追求卓越和变革。第三代已进入第四代;拥有核武器、东风系列导弹等令敌人望而生畏的杀手锏,可以控制第二岛链外的敌人;新概念武器、激光武器、二次波武器、核磁武器等人造智能武器也将在未来战争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四个要素是系统重构。联合作战具有全局观,这是世界级军队的重要标志。 2015年11月24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人民军队的全面革命性改造在力量、深度和广度上都是人民军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打赢这场战斗是这次改革的逻辑起点和核心方向。解放军第四司令部和七军区告别历史舞台。中央军委15个职能部门焕然一新,设立5个战区。人民军队改革迎合现代战争特点,人民军队有了新体制、新结构、新格局、新面貌。改革改造,战斗力建设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人民军队向能打能打又迈出了一大步。

29军的平津战斗_战斗法师力法85刷图加点_中国农民军战斗力

记者:一个单位的胜利与否,是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硬指标。人民军队距离完成这一使命还有多远?

罗源:强国必有强军,强军才能带来国家安全。回顾历史,中华民族战胜了苦难,中国人民获得了解放中国农民军战斗力,不断地开垦着中国的领土,这要归功于一支英勇的人民军队。分裂国家、繁荣、幸福和文明是不可能的。一支军队必须能打,能打,能赢。这是唯一的标准。当前,人民军队最重要、最现实的任务是完成祖国统一大业。这个目标非常接近,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标志。

习近平同志就任中央军委主席时忧心忡忡地说:我最想的是,我军能否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能不能拉动如果非要上去打胜仗,各级指挥员能不能带兵打仗,指挥打仗。

如果你能战斗,你就能阻止战争。如果你准备好战斗,你可能不必战斗。你越不能战斗,你就越有可能被打败。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

每一个胜利的军队都有一个灵魂

记者:在红军五次反围攻战中,人民军打得不骄不躁,败得不气馁,展现了强大的凝聚战斗力。那时的红军官兵没有多少文化,但他们坚信,只要跟着党走,就一定能打赢这场仗。这就是邓小平同志在回答如何完成25000英里长征时所说的——“跟着走”。您认为人民军一次又一次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罗源:根本原因是全面从严治党治军,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党和人民。当我研究战争史时,我发现我们的国家被许多手臂断了,一只眼睛,一条腿断了的士兵征服了。开国将领中,11人只剩一只眼; 10名将领中,重伤7人,平均每人身上有1.7枚弹片,仅刘伯承元帅就有10枚弹片。弹片; 10个将军中,人均3.7枚弹片,苏羽将军脑袋里有4枚。这是军队的灵魂。

此刻,全军战胜了和平之祸,继承了红色基因,从古田会议开始。人民军队雷厉风行,带着刀锋和勇敢的心,开始新的征程,再上新的台阶。

29军的平津战斗_战斗法师力法85刷图加点_中国农民军战斗力

记者:在新世纪的新阶段,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三个“能不能”的胜利问题,让三军战士震耳欲聋、警醒。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军事力量。从你这些年的研究成果来看,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人民军队还能取得胜利吗?

罗源: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经历了一段屈辱的血泪史。西方列强强迫旧中国签订了750多项不平等条约。一旦形成军事落后,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我国近代史的惨痛教训,教会了一个辩证的方法:能打就可以停止战争,准备打就不一定要打,越不能打,你被殴打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古人说兵,国之大事,生死之所,生死之道,不可轻视。军人是为战斗而生的,能打仗、能打胜仗,是军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养家糊口的能力。不考虑备战的干部是不称职的干部;打不赢的部队是“渣男”。

训练备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关键词之一。习近平总书记的军事训练和备战思想就在这里,他多次强调“当兵就是战斗,就像工人要劳作,农民要务农一样。打仗和备战是最重要的。”军人的职责。” “军队还需要修炼,而且要随时准备战斗,等待战斗不是你可以歌颂的。” ……针对我国面临的现实安全威胁和军队“两能不足”问题,全军高度重视备战,全方位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深入研究信息化战争制胜机制,严格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作战形式、作战理论、指挥方式、战场建设、武器装备等发生深刻变化。人民军队不断提升核心军事能力,有效开展抢险救灾、维和撤侨、海上维权等军事行动。人民军队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指挥员的“胜利问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孩子们和士兵们用血肉之躯为灾民撑起了生命之伞;希望之舟;在充满危险的异国他乡,中国的“蓝盔”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可靠盾牌……全军澎湃着强大的力量,凝聚着强军的磅礴气势。我们可以相信,人民军队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胜利军队、英雄军队。人民军队时刻准备着战备,随时准备战斗,能够以雷霆万钧的势头战胜一切威胁我国安全的敌对势力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记者:到现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已经四年零四个月了。这对人民军的胜利意味着什么?

罗源: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就是为了解决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无形中提高他们的战斗力。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士兵们可以从退役士兵身上清楚地看到他们未来的样子。这对他们忠实履行使命、英勇战胜敌人具有特殊意义。毛主席说,全国人民向人民解放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设立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保障军人合法权益,使军人一个受到全社会尊重的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希望退伍军人事务部进一步为广大退伍军人加油打气,解决他们的问题,让他们心情好起来。只有这样,站在最前线的人民军队才能精神抖擞,打赢这场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