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陆军步兵学院期待你的到来!学院简介(组图)

陆军步兵学院期待您的光临!

1.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新型陆军步兵初级指挥员的高等院校。学院前身是红军时期的红军学校、抗战时期的抗日红军大学和抗日军政大学,以及抗战时期的东北军政大学和华中军政大学。解放战争。学院来自战争,在战争中成长。 1950年代和1980年代,近千名优秀学生参加了越南的反法自卫反击战。尚有4名具有战争经验的教授担任教职。工作,9次参加国庆阅兵,是军队“十一五”和“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高校。 2019年,学院陆军步兵作战与政治工作学科被确定为军队“十三五”重点学科专业。医院总部位于升起军旗的江西省南昌市,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设立校区。

宣化炮兵指挥学院地址_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_大学生云南14军当兵装甲兵 炮兵

学校定位。陆军步兵学院是培养步兵初级指挥官的高等教育机构。主要为部队培养步兵排、连、营指挥员。承担参谋人员、军事研究生、军事文职人员、士官的培训任务。它向6大洲开放。超过 100 个国家培养了军事学生。

培训质量。始终坚持以德育人,以兵育人,围绕实战开展教学,以赢育人才为重点,为强军工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先后为全军培养了200多名研究生、近30万名军政指挥员、5000多名外国军事学生。毕业生中有150余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被誉为“将军的摇篮”。先后被评为全国军事政治训练先进学院、军队教学优秀单位、军队科学发展观教学先进单位、中国政治理论教学先进单位军队。教学人员。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800余人,教授、副教授210余人。近年来,有60余人被评为全国军队优秀教师,400余人获军事院校教育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或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津贴。专家教授。学校条件。总占地19600余亩,有现代化基础教学楼、综合教学楼、工程技术楼、理化实验楼、步兵支队战场环境模拟实训室、红色资源教育中心等教学场所,以及军事体育 40多个军事技能、支队战术等训练场馆,配备了我军先进的步兵战车、轻武器装备、战场环境模拟系统和兵棋推演系统,形成了科学与科学有机结合文化基础、工程专业和军事应用。教学安全系统。学院总部东临江南名楼滕王阁,西临赣北名胜梅岭。校园绿化覆盖率达到89%;石家庄校区内有“千亩柏林”、“十二瀑生态园”等人文自然景观。 ,美丽,是一个理想的学习和学习的花园。校园文化。学院以“英雄文化”为主题,将军事特色学科培养、军民同行竞赛交流、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相结合。 )、篮球(裁判)、红星(唱歌和指挥)等28个学生社团。积极开展军运会、校园文化艺术节、迎新晚会、军校开放日等大型文体活动,培养学生特长,陶冶学生情操。

2.专业介绍

学院本科教育提供作战指挥、指挥信息系统工程、装甲车辆工程、武器系统与工程4个专业,涵盖机动步兵、装甲步兵、空中突击步兵、轻型高机动步兵、山地步兵、和警卫服务,摩托化步兵营属于炮兵,机械化步兵营属于炮兵,机械化步兵侦察支队指挥官首次有9个方向。

学院围绕“军政卓越、手指技能融合、明日战争能力”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普通基础+专业背景(工程技术)+首任”课程”。四年坚持军政文化素质逐步提升训练。

1、第二学年主要学习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的战略思维、全球视野、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丰富科学文化底蕴,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军事基础。 ,增强干部职业发展后劲。

第三学年,学生主要学习专业背景课程,提供工程技术从理论到技术再到应用的完整链接教育培训,帮助学生学习科学原理,掌握技术方法,领悟制胜机制,掌握打胜仗的方法。主动性。

宣化炮兵指挥学院地址_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_大学生云南14军当兵装甲兵 炮兵

第四学年,专注于岗位能力的产生,专注于知敌知己,知技术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知环境,懂制胜机制,学习契约战术、实战知识对手、战场环境、智能作战等,加强对军官的领导,对士兵作战所必需的侦察、通信、打击等关键作战技能的训练,以及班组的战术指挥和训练管理,是提炼岗位所必需的,使学生具备领导下属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综合能力。

擅长作战指挥。主要学习工程制图、电气电子技术基础、军事运筹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学习掌握作战指挥基础、陆军侦察情报基础、军事信息系统、指挥决策理论与适用于陆军摩托化步兵、山地步兵、机械化步兵营炮兵、近卫勤务部队指挥等方向。

主修指挥信息系统工程。主要学习工程制图基础知识、电气电子技术基础、方案设计基础,学习掌握军事信息系统基础技术和军事应用能力、军事信息技术基础、信息系统原理与工程, 陆军支队信息系统设计与应用等。毕业后主要担任陆军空中突击步兵和轻型高机动步兵部队司令员。

专攻装甲车辆工程。主要学习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气电子技术基础等基础知识,学习并掌握装甲车辆射击理论、装甲车辆系统分析、装甲车辆推进系统、装甲车辆武器等基础知识系统、装甲车辆指挥控制系统等。技术和军事应用能力。毕业后主要担任陆军装甲步兵和机械化步兵侦察支队司令员。

武器系统与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武器系统概论、弹道学、弹药概论等基础知识,学习掌握火炮与自动武器原理、传感与测试技术、随行火炮构造与维修等专业基础技术和维修。军事应用能力。毕业后主要担任陆军摩托化营炮兵支队司令员。

3.问题

1.学院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A:学院总部位于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石家庄校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成长军官本科基础教育主要在学院总部进行,后续部分专业根据学习培训需要分流到石家庄校区学习。

2.大学录取有什么要求?

答:招生对象为参加过全国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仅限男生,外语仅限英语,20岁以下17岁以上(截至当年8月31日),未婚;政治的;通过考核,自愿为国防事业服务,符合军校招生政治审查条件;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生体质考试标准》,气质佳,体格健壮;高考文化成绩在当地第一线以上。

3.学院对候选人的政治要求是什么?

答:根据军校有关规定,考生必须接受严格的政治、思想、道德等方面的考核。政审按照《招收现役公民政治条件规定》、《招收现役公民政治条件补充规定》、《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和高中政治条件规定》执行。学校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关于严格规范军事院校和国防生高等学校青年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等规定。

4.学院对考生的体质要求是什么?

答:严格执行《军校招生体格检查标准》。

5.学院今年招收哪些专业?

回答:根据新军事院校专业目录及相关招生规定,招生专业以“专业名称(招生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聘方向与第一次任命的方向相对应。我校今年招收4个本科教育专业,分别是:作战指挥、指挥信息系统工程、装甲车辆工程、武器系统与工程。

6.大学录取的原则和程序是什么?

答:学院是一流的本科院校。凡报考我校为第一志愿的考生,统一考试成绩在地方一流本科院校成绩线以上,通过面试、政审、体检合格者,我院将综合评价道德、智力、体力,择优录取。单独报名。未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各批次地方高等学校招生。对加分或减分的考生,将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按照当地省招生部门有关规定处理。对于拟录取的考生,我院按照“成绩第一,志愿后”的原则确定专业。

7.大学录取后工资是多少?

答:通过高考录取的本科生,经审查审核通过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享受供给系统学员待遇。在校期间,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学院按标准提供吃、穿、住、行、医等费用,军队制服统一;学员津贴按月支付。探亲旅费按规定每年报销一次,家属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规定享受军人家属待遇。

8.学生毕业后如何分配?

答:完成学业并通过成绩的学生将获得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按照国家学位规定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学生主要分配到军队。学院将根据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综合表现进行统一分配。分配政策体系和分配方案将全程公示。

9.填写大学申请表要注意什么?

答:首先,明确招生计划。我院普通初高中毕业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军委训练管理司联合下发至各省,省招生部门向社会和考生公布。考生应及时准确掌握我院招生专业及招生编号,避免误填、误填。二是把握三个方面。填写院校自愿申请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炮兵指挥学院,建议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中填写我院第一份自愿申请;考生在填写专业志愿填报时,应根据自身能力和水平,科学、合理地选择专业;在“你是否服从专业调整”栏目中,您可以填写“提交”以增加您被录取的机会。

4.近期录取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