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伊朗空军购买苏-35S型战斗机情况大伊万

昨天,我们简单介绍了伊朗空军采购Su-35S战斗机的情况。文章结束后,伊万简单谈了下:我认为以伊朗空军的装备建设原则空军特种部队地狱周曝光,除了苏35S战机,伊朗空军还应该购买中型战机,形成高-与苏35S战斗机的低配。这是中国航空工业J-10CE战斗机的机会。没想到,这个话题引起了一些军迷的兴趣,纷纷请大伊凡谈谈。

实际上,考虑到伊朗的领土面积,仅仅24架Su-35S战斗机肯定是不够的。毕竟这是一个164万平方公里的大国,战略方向有多重:比如西部需要保卫以色列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帮助自己的什叶派弧线;南方需要与沙特、阿联酋等国合作,形成基本平衡,还要保卫美军部署在波斯湾的第五舰队;北部与阿塞拜疆之间存在领土争端;东部还必须防止原教旨主义势力和难民在阿富汗蔓延。这使得伊朗的防务压力一直比较大,可能会出现多方施压联动的局面。仅 24 架 Su-35S 不可能兼顾这么多战略方向。

因此,对于伊朗来说,在空军装备建设上,不仅要遵循精锐士兵的政策,而且对装备规模也有一定的要求。至少要保证在两个战略方向上同时组建两个空战兵团,每个军团都有一定的先进空中优势战机和对地攻击机。考虑到美国第五舰队的威胁,最好具备一定的海上攻击能力,这使得伊朗空军不可能只购买24架Su-35S战斗机。以后说不定还会再出一两批,最后可能48个甚至72个。

除了苏35S战机,还有两种机型值得关注。一是伊朗空军可以购买与Su-35S匹配的型号。这是 J-10CE 的机会。考虑到Su-35S偏空中优势和多用途,俄军甚至可以用它承担反辐射任务,所以再买一个专注于空中优势拦截的型号,可以用于野战防空和关键防空。说是比较实用的选择。显然,这将成为拦截能力更强的J-10CE的机会。

二是伊朗空军需要的对地攻击和航空海控能力。伊朗空军仍然非常重视航空制海,否则不会尝试将“努尔”反舰导弹整合到自己的F-4E上。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一架性能更好、载弹量更大的歼轰7A战斗轰炸机空军特种部队地狱周曝光,你想知道吗?不管怎样,歼轰7A在中国空军中的地位正在逐渐下降。把它卖给伊朗的一个团来利用它的余热不是很好吗?

最后,大伊万认为,伊朗空军目前需要的不仅仅是战斗机等单一作战装备,而是由远程雷达、自动拦截数据链、战斗机和地面组成的完整空中作战系统——制导单位,尤其是海上态势感知和目标制导体系需要加强。与战斗机相比,这是伊朗空军武器采购中最具潜力的部分,其价值堪比金矿。

林肯号航空母舰被“抓住”

我们应该想办法把我们空战的全套外贸技术解决方案卖给伊朗,甚至可以考虑让伊朗租用我们的海上监视系统。毕竟和这个比起来,如果伊朗买一些飞机,那才是真正的闲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