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地表最强”的美军,为何被“农民武装”所击败?

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后勤力量强大、数量众多的联军,竟然被一支“农民军”打败,其诡异的结果是,这支装备精良的部队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现实。而这支部队是自认为“地表最强”的美军,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确实没有在朝鲜战场上统一半岛的愿望。

而联军指挥官麦克阿瑟口中的“农民军”,却带着劣质的装备徒步行军。如果双方在装备对比方面存在巨大差距。

但是这样的敌人却让麦克阿瑟勃然大怒,因为他率领的部队已经苦战了四个多月,眼看最后的终点和胜利在望,突然被逆转。想必每个人都会有生气的理由!那么,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

高估自己

这源于联军高估了自身实力和战场形势。自仁川成功登陆以来,联军一直在大力推进。曾经破坏力十足,继续南下的敌人,现在已经失去了战斗力。如果换成刚刚开战的6月、7月甚至8月,美韩军队确实在战场上失地,不是朝鲜人的对手。

当时的美国人还没有做好打仗的准备,所以他们需要时间来调动军队,而随着援军的到来和登陆的成功,他们有能力改变半岛的历史。

p>

当他们越过南北分界线进入半岛北部时,他们认为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们,所以他们错误地估计了战场的情况,以及他们自己的出现是否会影响到仅有的两个朝鲜人。邻国带来的压力,在美国人眼里,如果苏联不出兵,中国自然会放手,绝对没有勇气出兵面对“联合国军”。

低估敌人

在工业体系发达、装备现代化的美军眼中,中国军队不过是一支由农民组成的武装力量。他们的武器低劣,只能徒步行军。许多枪支仍然被缴获,有些甚至被日军使用。在联军的支持下,这样一支部队有什么实力才能阻止美军?

与此同时,联军已经逼近鸭绿江,因此麦克阿瑟指挥官认为,如果中国或苏联想要阻止它,应该是在朝鲜获得政权的时候。既然对方已经失去了进入朝鲜半岛的最佳机会,此时挡住它中国农民军战斗力,无异于用鸡蛋砸石头。

这样,美国人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对手。这种理由显得很无奈。毕竟美国那么强大,但一个国家再强大,也会被打败。高估自己,低估对手,最终给美军带来了诸多后果。

由于缺乏弹药、力量不足和寒冷的气温,他们进入了朝鲜北部永无止境的山脉,“以追求即将到来的胜利”。如果难以补充,情况会越来越危险。而麦克阿瑟则坚持我行我素,发誓只要到鸭绿江就赢中国农民军战斗力,他的前进命令继续前行。

美军的实践为我军创造了良好的战斗机机会,一场等待机会、等待工作的战斗即将打响。

可以说,美国在四月苦战,因自身原因被“农民军”打败。虽然这些理由让美国人感到束手无策,但军方傲慢轻敌,实在是大忌。 ,他们最初的溃败并没有错,你怎么看?

苏联在哪里得罪了德国?为什么这么难,“好”的都要被德国打败!

金日成说朝鲜战争将在三周内结束,但由于疏忽,战争在三年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