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国航母与美国航母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呢技术优势?

中美航母战斗力差距有多大?中国有哪些技术优势?

半夜

2022-05-16 02:34·江苏

近日,日本爆料称,中国“辽宁”号航母舰载机起降图片(不愧是皇室摄影师)。事实上,当辽宁舰离开宫古海峡时,日本就派出一艘“出云”级准航母一路跟踪。不过,巧合的是,美国两艘航母“里根”号和“林肯号”似乎也想凑热闹。中美日4艘航母战斗群齐聚台湾东部海域,难免让网友疑惑,如果中美航母对峙,究竟有多大?两边的差距?中国有哪些技术优势?接下来就跟着作者一探究竟吧!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CVN76 USS Ronald Reagan)1中美航母对比一、航母数量和吨位对比中国:目前有2艘现役航母,辽宁和山东,满载排水量为6. 约5万吨,全部使用常规动力。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辽宁)美国目前有11艘现役航母,包括10艘10万吨级“尼米兹”级和1艘11万吨级“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航母的数量:美国航母的数量是中国的4倍多。吨位方面:美国再次遥遥领先中国。 二、动力系统对比:美国航母采用核动力系统,其中尼米兹级使用2座西屋A4W压水反应堆和4座汽轮机;福特级使用 2 个 A1B 压水反应堆和 4 个蒸汽轮机。

里根航母打击大队编成_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_美国目前最大航母是?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福特”级核动力航母) 优点:一、无限续航。由于美国航母使用核动力系统,尼米兹级从服役到退役只需要更换一次核燃料。福特级在退役之前不需要更换核燃料。说白了,美国海军的核航母航程不限,可以随心所欲地环游世界;这不仅减少了航母对综合补给舰燃料供应的依赖,也让航母有更多的空间装载武器、弹药和生活用品。等待。由于减少了补给依赖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整个航母编队被敌人攻击的概率可以降到最低。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核电站的工作原理)它二、不需要考虑飞机的速度,可以经常保持高速航行,为飞机的起降提供额外的动力舰载机。航母逆风高速(25节)行驶时,几乎可以产生30节左右的甲板风。不要小看这个速度。蒸汽弹射器的最大弹射速度约为 143 节,可提供近 20% 的额外动力。这会产生巨大的战斗增益。缺点:它使用武器级(浓度超过97%)的核燃料,这使得它极其昂贵。同时,如果航母被击沉,核反应堆没有及时关闭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很可能造成核泄漏。中国航母使用常规动力,即辽宁舰和山东舰各使用4台国产改进型俄制B12汽轮机和8台增压锅炉,总功率可达20万马力。简单来说,我国的航母就是靠燃烧锅炉(重油)来驱动的。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正在补给辽宁)优点:它的一、重燃料油相对于核燃料来说非常便宜。缺点:它的 一、 电池寿命有限。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公开信息中,我们可以大致推断,辽宁舰和山东舰每次可能增加8000吨重油。在经济速度(18节)下,它们的最大航程约为13,000公里或7,000海里。 ,可以航行16天左右。在高速(32节)下,它的最大航程约为7100公里或3850海里,只能航行5天左右。它的二、燃料占据了航母内部宝贵的空间,增加了在战斗中被击中的几率。航母内部空间非常昂贵,燃料占用空间很大,会导致舰载机等武器装备数量减少。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美国目前最大航母是?_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_里根航母打击大队编成

(汽轮机工作原理)三、冷启动时间长。辽宁、山东船舶,从冷启动到正常运行,需要先燃烧柴油,使重油流入燃烧室开始燃烧;然后将锅炉水煮沸,产生水蒸气,带动蒸汽机叶片旋转;最后,蒸汽机的动力旋转带动螺旋桨旋转,整个过程大约需要10个小时。不过不用担心,航母不会在战争状态下停机。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清楚地发现,中国航母的动力系统明显弱于美国航母,两者差距也很大。有人可能会奇怪,为什么中国不直接建造核动力航母?它的 一、 步骤不能太大。中国在航母建造方面的经验很少。需要逐步积累经验,先建造常规动力航母,再建造核动力航母。美国航母也从常规动力升级而来。尤其要吸取法国核航母的惨痛经验。为了省事,将核潜艇反应堆装载在航母上,导致动力不足的问题。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山东舰)其二、建造核航母需要足够数量的航母。一般来说,其中1/3用于任务,1/3返回船厂修理,1/3用于往返战场和船厂。只有满足这些条件,才能建造核航母。 2 中美作战能力差距有多大?舰载战斗机是航母编队的主要武器,承担着几乎所有的攻击任务。 一、中国舰载机数量对比:辽宁、山东各可携带36架舰载机,其中歼15舰载战斗机24架,Z-18系列直升机8架,Z-18系列直升机4架-9C 反潜/搜救。直升机。有人可能会说,山东舰不是搭载了36架歼15和12架舰载直升机?大家想一想,辽宁舰和山东舰的尺寸和排水量几乎没有变化,但是舰岛和防滑板倾角优化了,舰载机的尺寸没有变化。这么多架飞机怎么能一次多搭载12架J-15?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中国航母甲板上的J-15)美国:尼米兹级和福特级航母各可携带75架舰载机,其中固定翼战斗机56架,SH60R19架/S直升机 舰载固定翼舰载机:4个舰载战斗机中队44架F/A18E/F舰载​​战斗机(未来全部升级为F35C);5架E/A18G” 1 个电子战中队的“咆哮者”;1 个机载预警中队的 5 个 E2D 鹰眼;以及 2 个 C2A 运输机(由于年代久远,现在被同等数量的 MV22 鱼鹰取代)。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美国航母编队数据图) 从以上数据可以明显看出,每艘美国航母的舰载机数量明显优于中国航母。 二、舰载机战力分析舰载战斗机对比中国:歼15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单座四代半双联重型舰载战斗机。相似。

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_里根航母打击大队编成_美国目前最大航母是?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从辽宁舰起飞的歼15)歼15最大飞行速度2.4倍音速,实用升限2万米,使用两FWS-10H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32.5吨,最大航程3500公里,机内油量高达9吨,作战半径可以达到500公里左右,半径可以增加300公里,最大作战半径800公里左右。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J-1准备登陆舰5)武器参数:J-15有12个武器架,可以挂载以下炸弹和导弹。加农炮:有30mm加农炮,弹药未知,主要用于空战自卫 炸弹:“雷士”系列激光制导炸弹,可用于对地攻击 导弹:鹰击83反舰导弹,鹰击62远程反舰导弹, Eagle Strike 91超音速反舰/反辐射导弹、Thunderbolt 8/9空对空导弹、Eagle 8空对舰导弹、KD88远程空对地导弹和Hatten反辐射导弹,等美国: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F18编队飞行)F/A18E/F最大起飞重量约30吨,最大航程2346公里,最大作战半径722公里。采用2台F404加力涡扇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为

@1.8 倍音速。武器参数: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_里根航母打击大队编成_美国目前最大航母是?

(超级大黄蜂挂弹图)它的机头装有一门M61 20mm加农炮,弹药570发。它可以有9个武器架,可以挂载6.2吨武器弹药,可以携带AIM7、AIM9和AIM120空空导弹,以及AGM84反舰导弹,AGM- 65空地导弹、AGM-88A反辐射导弹等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F35C) F35C是世界上第一架舰载第五代飞机。它的最大起飞重量约为3<@1.75吨,最大载弹量8.9吨,可携带2枚AIM120C/D空空导弹和GBU-31JDAM激光-制导炸弹。它采用F135-PW-100飞机发动机,最大推力18.14吨,作战半径可达1300公里。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F35C相对于J-15、F/A18E/F具有明显优势。第五代机载弹药虽然小(不牺牲隐身性能),但凭借代差可以轻松搞定几枚。第四代机。美国的航母舰载战斗机稍后将被F35C取代。但受产能影响,F35C上舰速度比较慢,有可能一个中队换一个中队。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F35C) J-15 和 F/A18E/F 两架舰载机都是半重的,但是 J-15 是滑跃起飞,不能在满油和满弹的情况下起飞,这使得战斗力难以发挥最大,而F/A18E/F采用弹射起飞,可满载燃料和炸弹,最大程度保证战斗力。因此,中美舰载战斗机的排名是F35C最强,F/A18E/F次之,歼15最后。作战倍数——舰载预警机对比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Z-18Y舰载预警机)我国航母目前使用的是Z-18Y舰载预警机,是Z-18运输机改进而来。最大起飞重量约为13.8吨,最大航程接近1000公里。它可以在全天候和复杂的条件下飞行。它的最大飞行速度约为每小时300公里,对反舰导弹等超低空目标的探测距离约为150公里,最大探测距离为250公里。

里根航母打击大队编成_美国目前最大航母是?_里根号航空母舰是美国最厉害的航母吗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辽宁舰升降机上的Z-18Y)美军航母使用E-2C“鹰眼”舰载预警机,最大航程2854公里,最大航速626公里/小时。它可以同时跟踪250个目标,甚至可以引导45架舰载机作战。它可以探测和监控多种威胁航母战斗群的目标,并为自身提供至少40分钟的预警时间。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E2C舰载预警机)E2C可探测741公里高空轰炸机、463公里低空轰炸机、360公里舰船、408公里低空战机、低空巡航导弹269公里。相比之下,我们知道智18Y的战斗力明显弱于E2C。主要原因是我国航母受制于滑跃起飞方式,没有固定翼预警机。不过据悉,我国专门为航母研制了空警600预警机。一旦成功上舰,我国航母的战斗力将大大提升。航母加油机与电子战机对比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EA18G电子战机携带的武器装备和电子吊舱)美国拥有EA18G电子战机,与F/A18E/F舰载​​战机的射程、作战半径、挂载能力相同,除了它将配备电子战机。吊舱、电子干扰和压制等增强能力,它甚至在演习中“击败”了F22。与此同时,美国也在积极研发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可连续飞行近30小时,最大载油量6.8吨,可用于F/A18E/F、F35C、EA18G战机空中加油,将舰载战机作战半径增加到1300公里左右。 MQ-25A“黄貂鱼”无人机T-1原型机已登上“布什”号航母进行舰船资质认证。

打开网易新闻查看精彩图片

(MQ-25无人加油机)而我国目前还没有舰载加油机和电子战机。有传言称正在积极研发歼15D舰载电子战机,但一直没有得到证实。 3 中国有哪些技术优势?中国航母的技术都比不上美国吗?答案是否定的。其一、中国开发的全电动推进系统领先美国一代。与传统推进系统相比,全电力推进系统具有航母在运行过程中加速快、运行平稳、噪音大大降低等优点。 “中国电磁弹射器之父”马伟明院士曾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的全电推进系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科技日报》称:中国的全电推进系统比美国领先一代,我们用的是中压直流,他们用的是中压交流。它的二、已经跨过了两代的门槛,中国的电磁拦截技术堪比美国。电磁拦阻技术可以自动判断飞机降落的角度、速度和重力。一旦战斗机的尾钩钩在拦阻锁上,系统会自适应地提供拉力,使飞机减速平稳,飞行员也会感到非常舒适。美军也用福特级航母的使用经验告诉我们,电磁拦截技术难度远高于电磁弹射技术。目前,我国已经直接跨过了两代(常规阻隔和电磁阻隔)的门槛,在这一领域与美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通过以上数据对比可以得出,我国航母在数量、吨位、动力系统、舰载战斗机、舰载预警机等方面与美国存在一定差距。舰载电子战机,但我们在技术上有后发的优势。我们一定会赶超甚至超越,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