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1949年及1950年空军军徽功臣题词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中国解放军最新作战服,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陆海作战支援、敌后空袭、空中运输和空中侦察。

1949年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当前形势和1949年党的任务》中指出,在1949年和1950年,努力形成一支可以用过。

1949年3月30日,军委航空局在北平(今北京)成立,常乾坤任局长,王弼任政委。统一领导全国航空工作,组织接管缴获的航空装备、维修机场、庇护、教育、改造国民党空军航空技术人员,为人民空军的成立创造条件。

1949年7月10日,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致信周恩来,提议建立人民空军。周恩来立即组织空军成立筹备工作。

1949年7月26日,中央军委决定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兵团和军委航空局合并,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领导机构。

1949年10月25日,刘亚楼任空军司令员、肖华政委兼空军政治部主任。

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在北京成立。空军领导机关先后设立参谋部(指挥部)、训练部、政治部、工程部、后勤部、干部部、空军直属政治部。

1955年3月,毛泽东为空军第一次英雄模范大会题词:“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保卫祖国,准备战胜侵略者”。很棒的旅程。

经过不断的发展建设,中国空军已发展成为一支由航空、地空导弹、高炮、雷达、机载、电子对抗、气象等组成的军队。由多种飞机类型组成的军事服务。

空军军徽:人民空军军徽取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8月1日”红星军徽,带有鹰的翅膀。两翼象征着人民空军的英勇无畏,翱翔于无阻,保卫祖国领空的安全。当时制定的人民空军军徽沿用至今,已成为人民空军光荣的象征。

空军旗: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旗帜,旗的上半部分(旗面的八分之一五)保持中国人民解放军旗的基本风格,正面为红色,旗杆上半部有金色五角星和“八月一号”字样;下半部(八号旗三)为天蓝色,象征浩瀚的天空中国解放军最新作战服,表示人民空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卫着社会主义祖国神圣的领空不可侵犯、翱翔。

空军军徽:人民空军军徽取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8月1日”红星军徽。两侧配以金边红绶带,寓意人民空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部分,是在陆军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象征着空军在祖国的雄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