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8舰载无人机曝光:燃油量和武器重量比这款无人机

今天是歼8战斗机首飞成功50周年。为庆祝这一特殊时刻的到来,航空界发布了一部反映我国自歼8以来自主研发战斗机的纪录片。除了纪录片中出现的J8、J15和J20,还有一款舰载无人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它采用带有可折叠机翼的飞翼布局,可以从航空母舰上自主起飞并执行任务。另外,从视频中的图片来看,这架无人机的体型接近普通载人舰载机,载重和航程肯定比X47B好很多。

纪录片中的无人机是大型无人机,飞翼布局与B2轰炸机非常相似。这种布局的好处不仅在于它可以增加装载的燃料量和武器的重量,而且还可以节省燃料并由于更大的升力而获得更大的射程。此外,它的外形设计使其对全波段雷达波具有非常好的隐身能力,隐身处理引擎喷口使其隐身性更强。有了这架无人机,我们的航母就可以完全控制方圆数百甚至数千公里的空域,帮助我军在千里之外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_米格战机和苏系战机_战机世界战斗视频

战机世界战斗视频_米格战机和苏系战机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

事实上,这款飞翼无人机并不是第一次亮相。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无人机出现在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宣传片中。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它是一款与X47B状态相似的舰载无人机。但是,如果将两者进行比较,您会发现X47B的尺寸明显小于这款无人机。如果这款无人机的作战半径和载重能够达到歼15的标准,那么未来我国航母舰载机的升级计划就会多了一个:直接升级到下一代无人机。

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_米格战机和苏系战机_战机世界战斗视频

米格战机和苏系战机_战机世界战斗视频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

隐形无人机是最近很火的一个领域,几大军事强国在这方面都有一些研究成果。除了美国的X47B,俄罗斯也开始加速Hunter-B隐形无人机的实验和实际部署。虽然电子技术上的劣势让俄罗斯飞翼无人机无法实现光滑的表面和更好的隐身性能,但足以对付现有的对手。面对当前美国多方出击的局面,俄罗斯可能反而会率先将尚未完成的隐身无人机投入实战部署。

米格战机和苏系战机_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_战机世界战斗视频

我国在隐形无人机方面也做出了很大努力。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我国公开展出了4种隐身无人机,无一例外都是飞翼配置。可以看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科研院所对飞翼构型进行了深入研究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并已取得一定成果。在这些研究材料和技术成果的基础上,研制出与目前舰载机相媲美的无人机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隐形无人机可能只需要几年时间就可以开始在我国的航母上服役。

从歼8首飞成功的那一刻起未来歼8战斗机银河系战机,我国航空业就真正进入了独立时代。而我国航空人正是从这里整合了各种技术路线,走出了具有自己特色的技术路线。目前,我国研制的各类军用飞机无不展现出无限的发展前景和自主技术路线的优越性能,这是近50年来发展带来的最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