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空军至少6架B-2隐形轰炸机正在澳大利亚进行前沿部署

“如果中国大陆进行‘两军统一’,美国准备攻击中国的军事后勤供应渠道,比如切断武器弹药的供应。”这是美国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在大西洋理事会的最新消息。说话。克林顿中将是美国空军战略规划的负责人。他公开表示,美军将出兵“保卫台湾”,这给目前一些认为美国不会出兵的人敲响了警钟。

克林顿还特别表示,美国从俄乌冲突中吸取了教训,充分理解后勤保障对打赢战争的重要性。他誓言“美军将千方百计‘封锁’中国大陆的物流”,“希望中方考虑到这一点。”

美国空军一直非常积极地使用武力“保护台湾”解放军打英国战舰,这不能与拜登总统发表类似言论后立即撤离白宫一样对待。

从部队部署来看,据西方媒体近期报道,美国空军至少有6架B-2隐身轰炸机正在澳大利亚部署,占整个B-2机队的近1/3 同时,B-1B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和B-52战略轰炸机每年将在关岛和澳大利亚进行多次“机动前锋部署”,增加行动的突发性,让解放军难以找出部署规律。降低被东风导弹击中的风险。

在战斗机方面,美国空军已将日本三泽基地确定为在西太平洋永久部署最大的第五代飞机的“大本营”。美国和日本将定期在三泽基地部署 80-100 架 F-35A 隐形战机。一旦“出事”,包括F-22、F-35A和F-35B在内的一大批五代机,将迅速驻扎在三泽基地以外的美军驻日基地。

这些第五代机会成为交战中的箭,其次是美国和日本自卫队更大的第三代机队,包括 F-15、F-16 等。

从实战训练来看,B-2、B-1B和B-52轰炸机这几年一直从关岛或者澳大利亚,在南方的“预设空中发射阵地”练习中国海和菲律宾,模拟对我国东南沿海发动导弹袭击。美国空军的这些轰炸机可以携带大量空射巡航导弹,包括B-2刚刚成功试射的JASSM-ER隐形导弹。这些导弹虽然只是亚音速,但很难被雷达探测到,而且可以规划多种攻击路线,而且可以在飞行过程中临时改变目标,不容易拦截和防御。

中国人民解放军 (PLA) 也有很长一段时间的计划。从武器装备平台来看,歼20隐身战机的主要任务是“打击轰炸机”。歼20编队在获得油轮-20加油机的支援后,有能力挺进关岛前线附近空域,对“敌”轰炸机进行近距离拦截。 J-16双发重型战斗机也有拦截轰炸机目标的任务需求。

我军“超远程空空导弹”曾经在网上出现,射程300-400公里。它的机动性似乎并不强,但它讲究击中远,飞得快。它是为轰炸机、预警机等大型高价值目标“量身定做”的。

从针对性训练的角度来看,东部战区在此前的“锁岛”演习中展现了“区域拒止”的威力。火箭军的中远程弹道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是为敢于干涉台海的“敌”岛链基地做好准备的。东风26号称“关岛快车”。

现在它增加了空射弹道导弹,由空军 H-6N 轰炸机携带,可以到达澳大利亚。战略支援部队的空间侦察手段得到很大发展解放军打英国战舰,海空军战略无人侦察机正在西太平洋形成定期巡逻。这些装备是远程火力打击平台的“千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