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从本土调派B-52战略轰炸机在南海进行训练

美军近日从大陆派出B-52战略轰炸机与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一起在南海进行训练。还有7艘空中加油机和宙斯盾驱逐舰参加训练。 12月21日,美国空军三架B-52战略轰炸机在澳大利亚附近和南中国海进行联合训练后,已于12月21日返回美国北达科他州的麦克托基地。为支援南海训练,美国空军还从多个基地派出7架空中加油机。不过,美军官员并未透露油轮的具体型号和出发地点。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为了配合空军训练,美国海军还出动了宙斯盾驱逐舰“马斯廷”号,属于第七舰队,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但一直活跃在最近在南海。

美国战略轰炸机进入南海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海空联合军演,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它的主要目的是对抗航空母舰。此次美军演习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美澳在西太平洋举行的联合军演。此次军演同样由美军牵头,出动B52战略轰炸机、B-1B战略轰炸机,还有各类侦察机、预警机、运输机,当然还有美国的宙斯盾驱逐舰,还有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部分单位联合作战。澳大利亚也出动了FA-18等战斗机,但演习的第二阶段是美军独自在南海。从美军披露的信息来看,此次演习共有三个内容。第一个是远程攻击能力,即战略轰炸机搭载美国驱逐舰。特别是B-1B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出发,以B52战略轰炸机与海军形成联合协同作战能力,远赴南海,锻炼远程突袭和快速反应能力。

第二个内容是在防区外发射精确制导武器,第三个内容是这样一个海空一体化通信套件的通信能力。从以上内容来看,此次美军战略轰炸机主要搭载的是反舰导弹,明显是针对防空母舰的。战略轰炸机经过不断改装后,有几架战略轰炸机主要搭载反舰导弹,而这种反舰导弹就是鱼叉反舰导弹。它可以进行饱和攻击。一架B52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12枚鱼叉反舰导弹。如果算上这么新改型的反舰导弹,隐身和亚音速,B-1B战略轰炸机可以携带24枚。也就是说,冷战时期,美军在训练这样的技能,也就是,使用饱和的战略轰炸机攻击大型舰队,尤其是航空母舰编队。当然,冷战时期主要是针对苏联的。冷战结束后,尤其是近年来,美军在南海的军演明显是针对中国的。

美国早就规划了南海的战略方向。奥巴马的“亚太安全政策”迄今为止,还没有系统地或明确地提出过此类政策。特朗普上台后,将以他的性格和做事风格对奥巴马领导下的“亚太再平衡战略”进行重大调整。首先,特朗普将不再简单地使用“亚太再平衡战略”这个名称。但特朗普不仅继承了再平衡战略的一些实质性内容,而且可能会变得更加强硬。 For example, on November 7, the day before he was elected president, Navarro and Gray, an important member of his campaign team, published an article.其内容是特朗普关于亚太安全政策未来前景的声明——以实力促和平。在这篇文章中,特朗普表示他将放弃奥巴马的再平衡战略。他认为,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没有错,只是太软弱了。所以他的倾向会更加强硬,尤其是在特朗普任命纳瓦罗担任贸易委员会主席之后。显然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特朗普上台后,他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会更加艰难。

特朗普曾提议在未来增加 2000 亿至 2500 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以扩大陆军并加强海军和空军。这包括采购更先进的​​舰船和先进的战斗机。它将重点部署在哪里?显然,他的关注点很可能也是亚太地区。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确实应该做好各种准备。首先,中美关系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两国人民,也关系到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希望未来中美加强合作,但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在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触犯了我们的底线,我们就必须互相对抗,所以我们必须准备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