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AP美军核动力航母“列根号”停泊韩国釜山军港参与美韩军演

北韩

这一次,朝鲜在自 6 月 5 日以来的 113 天间隔后发射了另一枚炮弹。美联社

朝鲜周日(25日)凌晨向东海发射短程弹道导弹,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在韩国釜山海军港口停泊,参加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副总统哈里森原定于周四访问首尔。该导弹飞行距离约600公里,最高高度约60公里,速度约5马赫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是音速的5倍。速度大于音速五倍的导弹称为高超音速导弹。韩国和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分析其他参数。

这是韩国总统尹锡惠上任以来朝鲜的第五次导弹试验。韩国总统府周六表示,已发现朝鲜准备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迹象。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说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潜射导弹,朝鲜周日早上 6 点 53 分从平安北道泰川向东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军方正在对导弹的具体参数进行精确分析。虽然军方此前已经捕捉到朝鲜准备在咸镜南道新浦地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的迹象,但考虑到朝鲜目前的试射是在内陆地区进行的,军方认为测试是一种潜射弹道导弹。几率很低。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康一证实,朝鲜至少从内陆向东方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估计弹道导弹降落在朝鲜东海岸附近,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之外。

滨田说,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对日本构成威胁。当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侵略时,朝鲜频繁发射导弹是不可接受的,强烈谴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政府已通过日本驻北京大使馆的渠道向朝鲜提出抗议。

朝鲜试射后,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委员长金升谦立即与美韩联合司令部司令官举行视频会议,重申将通过既定的美韩进一步巩固共同防御态势。海上联合演习计划并认真应对朝鲜的一切挑衅性威胁。

南韩和美国

韩国和美国正在分析其他参数。路透社

韩国军方还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严重威胁朝鲜半岛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军方还表示,将与美国保持密切合作,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戒备,以应对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的可能性。

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正值里根号航母及其战斗群将参加本月底在东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之际。随后,又派出航母再次访问韩国。美国副总统哈里森哈里斯将于周二出席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国葬,并计划于周四访问韩国,与尹锡岳举行会谈。

5月7日,在尹希岳上任之前,朝鲜在新浦港发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朝鲜在 6 月还一口气发射了 8 枚短程导弹。朝鲜此次发射炮弹是时隔113天后自6月5日以来的第二次发射。朝鲜今年发射了16枚弹道导弹和两枚巡航导弹。分析人士认为,里根号航母正准备与韩国海军进行联合军演,而朝鲜的武装示威可能旨在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责任推给美韩,加强内部团结。

以上内容归星岛新闻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