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光荣级铁甲护卫舰就是这一系列例子的法国新军舰充满亮点

早在航海战舰时代,法国是整个欧洲大陆乃至世界上唯一可以在海洋上与英国帝国海军抗衡的国家。拿破仑战争结束后,法国的海上力量遭到严重削弱,但并没有崩溃。虽然一直无法挑战大英帝国的海权,但其海军实力仍是欧洲名列前茅。

事实上,就海军实力而言,法国从来没有超过大英帝国,但在海军科技的开发和使用上也没有落后。海战进入铁甲时代后,法国的新型战舰各具特色和亮点,但无法摆脱帆船战列舰的遗留问题,进而制约了其海军的发展。光荣级护卫舰是这一系列例子的开端。作为第一艘远洋铁甲战舰,它在十九世纪中叶引发了英国与拿破仑三世之间的战舰竞赛。

光荣的护卫舰

自 1830 年左右以来,螺旋桨蒸汽动力一直是海军舰艇上公认的动力来源,但最初仅限于桨轮牵引的拖船。军舰上的桨轮有明显的缺点,尽管在 1840 年代之前英国和法国已经建造了许多桨式护卫舰。 1850年代,螺旋桨蒸汽动力船的发展加速。到 1858 年,法国和英国共建造或改装了 32 艘木壳船作为轮船厂的库存促销,其中英国有 6 艘,法国有 10 艘。

最早的轮船富尔顿

第一艘蒸汽动力战舰拿破仑战舰

另一个新发展是发射高速炮弹的线膛炮,这让法国海军规划者相信现在铁甲是必不可少的,并于 1857 年下令停止建造木船体。

在克里米亚战争(1854-56 年)中,英国和法国是对抗俄罗斯的盟友,但两国之间仍然存在相当大的竞争。法国战略规划者意识到蒸汽动力和铁甲可以有效抵消英国海军在数量上的巨大优势。

英国和法国虽然起点相同,但并不是一个水平的基础,因为英国钢铁和机械工程行业并没有失去他们在本世纪初获得的领先地位。

1845 年 2 月 20 日,29 岁的 Stanislas Dupuy de 从英国学习钢铁造船归来,提交了一份“兼具速度和强度条件的蒸汽护卫舰项目”。螺旋桨蒸汽动力,装甲船体。 Stanislas Dupuy de 是一位才华横溢、富有创新精神的海军工程师,他设计了第一艘蒸汽动力螺旋桨驱动的战舰拿破仑。他的设计是一个 68.30m 的铁制船体,由 9 厘米厚的层压装甲保护,该装甲由覆盖整个水线的六块 15 毫米厚的铁板和一个 40 米的船中炮台组成。它在炮塔的每一侧配备了 12 门 30 磅炮或 12 门 220 毫米炮,其中四门安装在后挡泥板上。 600 khp 的蒸汽机可以产生 11 节或更高的速度,而帆和船员则减少到最低限度。

1845 年 4 月 14 日,海军部长下令在土伦的射击测试场测试拟建的装甲,但在 1845 年 6 月 9 日,他暂停了这些测试,直到海军射击完成了类似的测试测试范围在 。这些测试以及在英国进行的类似测试表明,层压装甲无法承受 30 磅或 220 毫米的炮弹,而英国的测试还表明,装甲在被炮弹击中时会在撞击点破碎并产生舰艇弹片内部的致命影响。因此,两国海军在接下来的十年都放弃了战列舰的铁壳。

1855 年 10 月 17 日,三个法国浮动炮台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成功袭击了俄罗斯的防御工事。法国在战争中的一项创新,“浮动炮塔”是平底船体,由帆或低功率蒸汽机提供动力,具有有限的自推进力,被拖到战区并用于轰炸沿海目标。他们的成功促使人们设计了更多同类型的适航船舶。

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法国漂浮的铁壳蒸汽炮塔炮击俄罗斯的防御工事

在浮动炮塔的鼓舞下,法国海军建造者提交了多艘铁甲战舰参加海战的计划,并在拿破仑三世的亲自推动下,对增强型装甲再次进行了测试。 1857 年 1 月 1 日,Stanislas Dupuy de 被任命为造船部长,负责法国海军的所有造船工作。 1857 年 10 月,新装甲方案的成功扫清了他设计一艘成功的海上铁甲舰的技术障碍。

然而,在法国大航海时代2日本铁甲舰,Stanislas Dupuy-de 仍面临两大挑战。首先是法国的铁产量有限,这意味着法国缺乏建造铁船舰队的能力。因此,他最终选择了铁壳木质战列舰方案,并于 1858 年 3 月法国拨款建造这种设计的舷侧铁质战列舰。其中第一个是 Glorious,另外两个同级别的 Invincible 和 Normandy 分别在 5 月和 9 月获得批准。不幸的是,第二个挑战是缺乏成熟的木材。这意味着无敌号和诺曼底号是用不合格的木材建造的。结果,这两艘船只用了不到十年,船体就腐烂了。

1858年3月20日巴黎当局正式批准的荣誉班内部布局

1858 年 3 月 4 日,海军部长下令建造这三艘铁护卫舰,两艘在土伦,一艘在洛里昂。根据 1858 年 6 月 4 日批准的合同,Glorious 的发动机由 FCM 订购。 Invincible 的发动机是根据 1858 年 6 月 4 日批准的合同从 Mazlin 订购的,但它们被重新分配给拿破仑,而 Invincible 的新发动机是根据 1860 年 5 月 18 日批准的合同从 FCM 订购的。诺曼底的发动机是根据 1858 年 9 月 22 日批准的 Mazlin 与 Corolla 签订的合同的补充条款从 Mazlin 订购的。

荣耀级护卫舰细节

光荣

无敌

航海时代2_大航海时代2日本铁甲舰_航海时代2白银

短信诺曼底

排水

5529 吨

5560吨

5560吨

尺寸

长度 78.22 米。 17米宽

长度 77.25 米。 17米宽

长度 77.25 米。 17米宽

速度

11.75-13节,续航里程4100公里/8节

11.75-13节,续航里程4100公里/8节

11.75-13节,续航里程4100公里/8节

船员

570 人

570 人

570 人

盔甲

109-120mm

109-120mm

109-120mm

武器

36 门 160 毫米炮

36 门 160 毫米炮

36 门 160 毫米炮

航海时代2_航海时代2白银_大航海时代2日本铁甲舰

完成设计的华丽侧视图

1859年12月26日,荣耀号下水并投入使用,但并未完工。 1860 年 6 月进行初步验收,1860 年 8 月 20 日至 21 日进行正式验收。1861 年 4 月 4 日无敌下水,1862 年 3 月试运行。1860 年 3 月 10 日诺曼底下水,试运行1862 年 5 月 13 日。从视觉上看,Honours 很紧凑,甚至很低,船头笔直,船尾尖尖,这限制了他们的远洋航行能力。

荣耀刚刚上线

1860 年 9 月,HMS Glory 护送拿破仑三世前往阿尔及尔,这是皇家游艇回程中唯一在风暴中幸存下来的护卫舰。在海试期间,荣耀号被批评为在平静的海面上摇晃的不仅仅是同级别的木船,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倾泻了大量的水,最重要的是,她的电池只有 100% 的水面以上。 1.88 米高,但总体上被认为是杰作。在 1860-1861 年的冬天,它被排除在一个船首斜桅之外。 1869 年,Glory 的电池升到了 2.03 米的水面。

1862年,诺曼底号没有铁甲的木船

光辉级舰体上镀层的铁板厚度为上层甲板109毫米,炮塔及水线处119毫米。木船体本身的最大厚度为 660 毫米。在防止水下船体植物生长方面,镀铁不如镀铜有效。所以在 1860 年代安装了铜板。但铜、铁和海水的相互作用会腐蚀铁,破坏铜对杂草和藤壶的破坏作用。为了防止金属之间发生电解作用,必须在中间放置一层木头。

在 Glorious 建造时,这种装甲可以击败任何舰船的火炮,但它在保护方面的领先优势是短暂的。 1841年,约瑟夫·帕克汉斯发明的海军炮弹由法国海军引进,并迅速为其他国家海军所采用。更好的装甲和更有效的火炮之间的“跳蛙”游戏一直持续到 20 世纪。

光荣的计划

Glorious 级拥有完整的风帆系统,可以在不使用蒸汽动力的情况下进行巡航。虽然它的服务速度可能略低于 12 节。法国海军对蒸汽动力的看法与英国海军不同。当英国人还用蒸汽机作为航海的辅助工具时,法国人并没有扔掉帆,而是用蒸汽机作为主要动力。荣耀级风帆原本是1100平方米(11840平方英尺)。考虑到平时的经济适用性,完全依靠帆动力和航速的需要,帆面积扩大到2500平方米。

大航海时代2日本铁甲舰_航海时代2_航海时代2白银

华丽的弓景

由于技术的快速变化,光辉级的武器在最初几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枪管口径增加,数量减少。光荣号只有一个炮台,最初安装在上面的 36 门 160 毫米炮是前装炮,每门重 5 吨。这些大炮发射的炮弹可以穿透敌舰的木船体并在船体内部爆炸。

荣耀一开始就建好了,甲板很通透,火炮都在甲板下面

Glorious 在 1862 年 3 月用新火炮进行了测试,一侧有 17 门后膛装填的 160 毫米 M1858 加农炮,另一侧有 17 门后膛装填的 160 毫米 M1858 加农炮。后膛炮是明显的赢家,1863 年,光荣收到了 34 门后膛装填 160 毫米加农炮。 1864 年,HMS Glory 和 Invincible 的火炮减少到 32 门,而到 1865 年,诺曼底拥有 12 门 50 磅(190 毫米)和 12 门 160 毫米火炮。然而,这些武器都无法穿透荣耀自身的装甲,而新型 1864 式火炮的口径为 240 毫米。 1867年,荣耀在中央炮台两侧重新装备了六门240mm M1864加农炮,两门190mm M1864加农炮安装在甲板挡泥板的每一侧,一门在前,一门在后。其余两个随后在 1868 年以这种方式转换。

光荣号与 1854 年下水的 90 门蒸汽战舰对接

总结

荣耀的履历很平淡,除了一些海试之外,没有参加过任何军事行动。 1879年退役,1889年拆除。虽然无敌号和诺曼底号在普法战争期间参加了一些边缘护航活动,但在服役生涯中并没有任何作战记录。事实上,由于木质船体的腐蚀问题,无敌号和诺曼底号比荣耀号早很多年退役。无敌号于 1872 年退役,诺曼底号于 1871 年退役大航海时代2日本铁甲舰,不久便报废并拆除。

1862 年后无敌

光辉级一般不是优秀的战舰。它的干舷很低,航行很艰难。厚实的船体,除了炮孔外没有任何开口,使船的内部闷热、烟雾缭绕,而且经常很热,在船上工作很不舒服。速度达不到理想要求,铁甲的防护效果也不理想。如果被轰击,铁板甚至可能会脱落。但是,荣耀类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的出现直接开启了英法海上竞争的新篇章,将战舰竞争推向了更大吨位、更重火力、更好装甲防护的方向。处于一种模式。而这种竞争模式几乎一直持续到二战结束,战列舰被淘汰。

HMS Warrior,大英帝国对法国荣誉等级的直接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