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哈尔科夫大溃败后,俄军暴露出兵力不足、士气低落的一面

哈尔科夫垮台后,俄军暴露出实力不足,士气低落。为了挽回困境,国家开始动员军队。如果将30万预备役部队投入战场,将弥补过去的不足。虽然地面上的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但空中的俄军却遭遇了又一个黑暗的日子。 9月24日,4架战机一天内被击落。

说实话,以俄罗斯当年的国际二哥地位,能打出这样的一战,实在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仅老对手美国瞠目结舌,连许多小国都瞠目结舌。毫无疑问,这场战斗终于结束后,国际地位肯定会下降,但为什么目前战场上会出现如此大的溃败,即使在拥有制空权的情况下,也确实值得我们分析。

一天跌四次

Su-30SM 战斗机残骸

首先,双方的战报显示了各自的魔力。如果没有视频可以证明,真不知道谁说的是真话。战争一开始,乌克兰空军大部分已经全军覆没,即使留下一些,也没有起飞的机会,但实际情况是,乌克兰空军可以组织多架战机连续攻击比如之前蛇岛反击战中的Su-27,以及后续改装的MiG-29配备美制反辐射导弹压制防空。显然,乌克兰空军的库存还是很大的,损失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苏30战斗机是几代机_苏-35与苏-30_苏-30战斗轰炸机

9 月 23 日,俄罗斯军方报告称,在一天之内击落了三架乌克兰战斗机,其中一架 MiG-29 在尼古拉耶夫,两架在顿涅茨克和赫尔松。 Su-25攻击机。然而风水轮流转,次日俄军被四架战斗机击落,其中包括两架苏30SM战斗机、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和一架苏25攻击机。如果更完整的话,它还包括五架无人机和一枚巡航导弹。有图有真相。多个视频展示了攻击过程和崩溃场景。

米格29挂“火腿”反辐射导弹

米格29挂“火腿”反辐射导弹

击落过程

虽然这不是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冲突后的第一次,但对于俄罗斯军队来说,这绝对是黑暗的一天。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 3 月 5 日,当时有 8 架俄罗斯飞机被击落。包括1架Su-34战斗轰炸机、1架Su-30SM战斗机、2架Su-25攻击机、2架Mi-35武装直升机、1架Mi-8直升机、1架“海鹰”无人机。毕竟3月是战争初期,乌克兰防空部队有所保留也很正常。此外,俄军因大规模进攻的疏忽大概率被击落。

其次,不允许高空轰炸,低空不安全。在美国和北约国家大量武器装备的支持下,乌克兰不再是一支没有斗志、缺乏装备的军队。相反,他们训练有素,敢于主动出击,尤其是在西方情报的加持下,他们对俄军的部署了如指掌,甚至可以提前预知进攻路线进行伏击。此次俄军在哈尔科夫方向丢失的Su-30SM被乌克兰“毒刺”单兵防空导弹击落。可以看出,飞行高度相当低,数千万美元的飞机被单兵防空导弹击落。 .

苏34战斗轰炸机

苏25攻击机

经过200多天的战争,俄军应该对战场形势相当熟悉。它使用了如此昂贵的战斗机作为犁式攻击机。其实是从两个方面来分析的。俄罗斯军队严重缺乏无人机和精确制导弹药。大型侦察机除了执行侦察任务外,还可以对战场上的可疑目标进行实时监控和攻击。乌军集结部署困难。

由于俄罗斯过去并不关注无人机的发展,虽然在战争初期就号称获得了制空权,却频频遭到乌克兰军队中小型无人机的攻击。不仅人员和装备损失惨重,甚至局部战场信息失控。相反,乌克兰军队可以利用北约情报和无人机侦察来进行有效的战术打击。最引人关注的是TB-2无人机,以及各种军用和民用小型无人机低空投掷炸弹。俄军累计损失也很大。

TB-2无人机

苏-35与苏-30_苏30战斗机是几代机_苏-30战斗轰炸机

Su-34 击中火箭

苏34携带的铁弹

为此,俄军向伊朗求助,购买了三型约1000架的无人机苏-30战斗轰炸机苏-30战斗轰炸机,包括大型侦察无人机和巡航导弹自杀无人机。已部分交付,同时在战场上投入使用。虽然乌克兰军队的记录中有很多“被击落”,但自杀式无人机的任务是找到目标并迎面击中,所以不知道是否被“击落”,但在地上。目标着火了。虽然先进的无人机已经投入使用,但要发挥效用还需要数量和时间的考验,至少现在还没有。

此外,由于缺乏精确制导弹药,俄罗斯战斗机无法安全地在防区外发动攻击,包括前几天8架Tu-95对乌克兰军队的大规模地毯式轰炸。而像苏34、30这样的超低空打击等超低空打击,其实是在主动放弃自己的优势,从一个相对安全的高空,直接给了乌军“毒刺”等单发导弹的机会。尽管精确制导弹药易于使用,但价格昂贵。对于现在的俄罗斯来说,使用起来太贵了。所以在战场上只能用铁弹代替。

苏34战斗轰炸机吊铁弹

伊朗无人机

伊朗无人机

战场损失在所难免,但俄军显然还没有完全改变战术。存在设备短缺和战术错误。目前的战机补给速度显然没有损失那么快。因此,俄军后续需要部署大量无人机。反正如果伊朗有一棵大树可以降温大量供应,多少会改写战局。此外,投资生产精确制导弹药同样重要。毕竟战斗机和飞行员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