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外媒:美乌在美国私营花1100万美元薪水战斗力等情况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29日发表题为《当炮灰》的文章——美国和乌克兰斥资1100万美元收买美国私营军事公司的雇佣兵状态。文章详细介绍了在乌克兰作战的外国雇佣军的来源、薪水和战斗力。全文摘录如下:

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一项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海豹突击队在乌克兰100人被全歼,美国和乌克兰已花费 1100 万美元来支持来自私营军事公司的美国雇佣军。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记者与一些俄罗斯军事专家和退休情报官员对财务数据进行的分析证实了这一点。资料显示,乌克兰境内可能有来自四家美国私营军事公司的约300名雇佣兵,总薪水约18万美元。同时,也有专家对外国雇佣军的实力提出质疑——雇佣军在遭遇俄军后士气低落。

士气大受打击

3月初,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西方国家正在向乌克兰派遣私营军事公司的雇佣兵。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三家美国私营军事公司 Academi、Cubic 和 Dyn Corporation 正在向乌克兰招募雇佣军。一连的佣兵主要从事地面作战,后二连的佣兵主要从事咨询、情报和训练。

3 月底,社交网络上发布的一些照片表明,乌克兰存在另一家私营军事公司 Forward Observations Group-FOG 的雇佣军。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早在 2022 年 1 月就报道了他们在乌克兰的存在。

2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招募志愿者并组建“外国军团”参与军事行动。创建了一个专门的网站,任何人(即使没有战斗经验)都可以申请。

利沃夫政府建立了一个接收退伍军人的网站,最初声称已收到来自各国的约20,000份申请。据该网站统计,有1359名来自美国的人访问了该网站。但事实上,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到达了乌克兰。据俄罗斯国防部4月17日统计,有来自63个国家的6824名外国雇佣军在乌克兰活动。其中包括立陶宛、拉脱维亚、英国和美国的公民。

俄军继续攻势后,雇佣兵人数减少到4877人。科纳申科夫说,有 1,035 名雇佣军死亡,另有 912 人拒绝加入战斗并逃离乌克兰。

俄罗斯在利沃夫附近的一个训练场发动了导弹袭击,那里有数百名雇佣兵驻扎,造成了重大的心理打击。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沮丧的雇佣军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时感到震惊,称他们在乌克兰的情况比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情况还要糟糕。

极端分子温床

美国私营军事公司在乌克兰的确切雇员人数尚不清楚。不过,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数据和军事专家的评估确定了大概的数字。

俄罗斯国防部4月中旬称,“在乌克兰的雇佣军来自美国、加拿大和罗马尼亚等国”。该部没有具体说明其中有多少人是美国公民。

不愿透露姓氏的俄罗斯总参谋部退休军官亚历山大说:“你要知道,雇佣兵不是永久的,他们经常轮换,而且有不断的后备增加和伤亡。我想想估计有300名美国雇佣兵。数值非常接近现实。”

美国私营军事公司的代表没有证实,但也没有否认他们参与了冲突。 Akademi 创始人埃里克·普林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早在 2021 年 12 月,他就向美国总统拜登提出“如何阻止普京”。普林斯说,他提议向乌克兰派遣 140 架退役战机,由雇佣军飞行员驾驶。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总统外交顾问”罗迪翁·米罗什尼克说:“我们经常收到顿巴斯的外国教官、雇佣军和各种军事专家的数据。现在去乌克兰的外国人士通常是极右翼极端分子。他们正在寻找机会来实现他们的激进目标并获得军事经验。”

美国发工资?

在估算雇佣兵工资时,考虑了独立研究人员和军事专家的意见、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的言论以及网站上的军事人员在乌克兰工作的广告。

例如,3 月初,Silent Professionals 网站上出现了一则具有特种部队经验的保镖在乌克兰工作的广告。该职位的日薪为$1,000 至$2,000。

据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泽连斯基在 3 月初宣布,他正在从精锐部队中招募退役士兵保卫乌克兰,并承诺月薪高达 6 万美元。

美国私营军事公司专家 Alex Kemerov 认为,来自 Akademi 的雇佣兵每天要花费美国预算 1,200 美元。相比之下:一名美国陆军士兵平均每天花费纳税人 150-190 美元。

俄罗斯一家私营军事公司负责人奥列格·克里尼岑说:“如果我们以伊拉克为例,那里有几家私营军事公司的雇佣兵,协助美军,在军营工作,保护外交官等。 .,平均日薪约为 1,000 美元。”

在乌克兰,此值仅适用于拥有特别稀有技能的精英部队成员。

Krinitsyn 估计:“在乌克兰担任教官的雇佣兵每天可以赚取 1,000 美元。雇佣兵平均每天可以赚取高达 500 美元。”

Alexander 推测,乌克兰的职业教官和“精英”不到雇佣军总数的三分之一。 “假设 300 名美国雇佣军中有 100 名是‘高薪’,那么在乌克兰进行一天的军事行动将花费私营军事公司约 18 万美元。在 61 天的军事行动中,他们至少花费了 1098 万美元。”

这些费用很可能完全由美国预算支付。

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弗拉基米尔·叶夫谢耶夫说:“乌克兰目前无力支付任何费用。这意味着美国人要么使用预算拨款,要么让美国控制的国际组织支付。也就是说,它的实际上花费了美国的钱。”

美国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正如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此前报道的那样,从 2014 年到 2021 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 33 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与中央情报局合作?

Alexander 向 RUTV 记者解释说,Chubik 和 Dane International 的员工更有可能是无人机操作员、卫星情报专家、培训乌克兰飞行员和军事人员的顾问或教官,而不是携带机枪暴徒。

亚历山大说:“考虑到这两家私营军事公司从事情报活动,包括使用卫星,我们可以推测它们与中央情报局关系密切。”

Evsheyev 说:“说他们是外国军事专家而不是雇佣军更准确。”

他的话得到了公开数据的证实。说 Dane International 是私有的有点牵强:其 96% 的收入来自美国政府的国防订单。该公司通常为美国空军服务——从 1946 年开始,它为空军基地提供机械师和技术人员。从那时起,该公司的主要工作领域一直是为空军服务。 2020 年,Dane International 被美国国防部的另一家主要承包商 Amentum 收购。

一位熟悉私营军事公司工作的军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Cupik 的一项关键服务是所谓的数字情报。他们能够通过卫星和无人机跟踪部队的动向,并识别军事设施和设备。我相信乌克兰需要在这一领域工作的 Chubic 专家。”

在 2008 年 8 月格鲁吉亚袭击南奥塞梯之前,众所周知,库比奇的专家曾训练格鲁吉亚士兵使用现代通信手段、电子情报和卫星导航。

消息人士称,对于情报任务而言,无需将大量员工派往战区美国海豹突击队在乌克兰100人被全歼,而且这些任务中的大多数通常可以由驻在美国的员工“远程”执行。

“这次没成功”

在俄罗斯国防部列出的私营军事公司中,Akademi 在参与地面行动和使用非法战争手段方面的名声最差。该公司因参与 2007 年 9 月对伊拉克平民的大屠杀而臭名昭著。当时,该公司员工在巴格达中央广场守卫美国国务院外交车队,发生枪战,造成 14 名伊拉克平民丧生,18 人受伤,其中包括儿童。

地面行动的雇佣兵由 Akademi 的子公司 Greystone Limited 招募,该公司在巴巴多斯注册。 2014 年,乌克兰寡头 Igor Kolomoysky 邀请 Akademi “恢复乌克兰东部的秩序”。

另一位在俄罗斯总参谋部负责乌克兰事务的退休军官说:“他们可能邀请了曾在顿巴斯战斗过的 Akademi 员工。”

第四家私营军事公司FOG的教官也被列入“暴徒”名单。据英国《晨星报》报道,自 2022 年 1 月以来,FOG 一直在乌克兰苏梅培训极右翼团体的成员。

FOG 是极力宣称其在乌克兰存在的最小团体之一。 FOG是一种“军事独资”,它从其他公司的雇佣兵中招募人员加入自己的团队,完成任务后解散团队。

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获得的消息,FOG由美国陆军游骑兵、三角洲部队和海豹突击队的成员组成。

Evsheyev 说雇佣兵的效率低于雇主的预期。 “我们的线人网络有助于发现雇佣军的动向,”他说。 “外国人很容易通过外表和文字来识别,然后,他们就会成为目标,从而降低雇佣军的效力。”

p>

“随着乌克兰正规军的镇压,雇佣军的作用越来越大。但另一方面,目前的局势,比如马里乌波尔的局势,却大大削弱了他们的士气。在马里乌波尔,雇佣军其实被当成了炮灰,当然不高兴就跑了,”叶夫谢耶夫指出,“他们以为自己是精英,就像2014年一样,他们来了,像打猎一样开枪,拿到钱就走了但这一次没有成功。”

“雇佣军的实力,即使是美国雇佣军,在目前的情况下也相当低,”克里尼岑说。 “他们受到语言障碍、士气低落和局势性质的阻碍。如果可以的话,伊拉克正在驾驶装甲车进入城市并射击当地居民,他们面对的是一支训练有素、全副武装的俄罗斯军队——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开始感到无能为力。”

Krnitzen 说用雇佣军扭转战局是不可能的。

“如果他们带着坦克、飞机和防空系统来,也许他们会制造麻烦,”克里尼岑指出,“但目前他们只是正常的血肉之躯,只是语言不同,与此无关酷而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