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俄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岂能坐视不理

保障自身安全,维护东北亚战略稳定,是中俄双方的责任。据环球网援引韩联社报道,9架中俄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根据中国国防部的声明和俄罗斯媒体后来发布的消息,这是中俄空军的联合巡航。编队机型包括中国H-6K远程轰炸机、俄罗斯Tu-95MS战略轰炸机、苏联-35S战斗机和A-50U预警机等。

我们知道防空识别区不是空域。根据国际法,所有国家的飞机都有合法飞越它的权利。中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是两国正常的联合训练项目。两国军机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专业安全运行,未侵犯韩国领空,不针对任何国家。

其实,这样的联合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19年中俄两军进行了第一次联合轰炸机编队巡航,2020年12月进行了第二次。去年,中俄多架军机也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航空部队紧急出动战机应对。据韩国军方称,当时中俄军机也飞越韩国独岛,但两架军机并未侵犯韩国领空。看看今年穿越津轻海峡的中俄联合舰队,中俄可能向外界发出了太多信号。

首先,中国和俄罗斯不允许家门口出现战争和混乱。

中俄作为世界级大国,自然要保护自身安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美国在韩国和日本部署了大量军队和基地,随时威胁着东北亚的战略安全。中俄怎能袖手旁观?如果不采取必要措施,美国将占得先机,地区局势可能会更加混乱。中俄两国不会让战争和混乱出现在自己的家门口,所以他们必须表现出维护战略稳定的能力。

第二,中俄同心相惜,牢不可破。

没有皮肤,头发就会附着。中俄友谊历经沧桑,发展到今天的深入合作。在美国的全面打压下,中俄双方意识到中国进韩国防空识别区,唯有同舟共济,才能遏制美国的霸凌行径,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白宫一直在千方百计挑拨中俄关系,然后拆散中俄巩固霸权。对此,中俄都很清楚,不会轻易中招。这次联合轰炸机巡逻队正在向美国发出信号:你的挑衅是不可能的。

第三,世界正在走向多极化格局,没有人可以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世界之上。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凭借自身的经济、技术和军事优势,霸气横行,为所欲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受到了美国的剥削和挤压中国进韩国防空识别区,中国和俄罗斯也不例外。但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西方国家的主导地位有所下降,整体实力有所减弱。中俄双方努力控制疫情、恢复经济,取得了一定的战略优势。世界多极化是大势所趋,美国的单极霸凌已经过时了。

当美国还沉浸在超级大国的梦想中时,中俄已经开始崛起。中俄同盟用实际行动表明,不仅亚太地区不允许美国乱来,在世界范围内,美国应该克制自己的行为,促进和平发展,这符合顺应时代潮流。

有俄罗斯专家指出,世界已进入三极格局,美国优势不再那么明显,中国将逐步走在前列。俄罗斯承认中国的崛起,美国也将自己视为“世界霸主”。中俄自然有必要“唤醒”美国人。如果一次不够,中俄轰炸机联合巡逻会进行多次,航程范围更广,让西方看到中俄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