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什么不”续民兵导弹?德国怎样的一种心态?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家席亚]

本周,我们关注两件事。一是美国“哨兵”洲际导弹的正式名称。我们将从美国新一代陆基洲际导弹的发展延伸到当代核大国“三位一体”核力量的发展布局。 另一个是德国宣布购买以色列“箭三”,放弃自行研制基于美国“爱国者”系统的新一代反导系统。这在德国体现了什么样的心态?

为什么不“继续”使用民兵导弹?

美国空军于 4 月 5 日宣布,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新一代洲际导弹(前身为 GBSD 项目)正式命名为 LGM-35A 哨兵。并宣布该导弹将搭载W87核弹头,2029年后以1:1方式替代现役“民兵3”导弹。

不过,除此之外,美方并未公布有关“哨兵”导弹的更多细节,在射程、精度、制导技术等方面也没有公布任何新内容。

外国管理信用卡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

当然,这也是正常的。冷战结束后,美国通过炒作各种先进武器,做出“公开透明”的样子。同时,也成就了其他国家即使知道也难以追赶的局面。其实是一种更高级的安全手段。

但现在时代变了,他们发现很多冷战后多年研发的“次世代”武器装备之前都遭遇了过多的宣传,导致各种性能参数和技术原理被对标被对手的新一代装备“针对性压制”。

所以现在美军也不敢再像以前那么大了,吹嘘自己的新一代武器装备如何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但也开始造假造事实,高度重视保密问题。

但保密归为保密,不影响大家根据“哨兵”导弹的研制目的以及“民兵3”导弹现役相关抱怨,对“哨兵”导弹特性的猜测。服务。

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管理信用卡

Sentinel 可以确定的是,它将携带多个 MK.21 重入者

首先,为什么《民兵3》没有继续“续命”。其实在2021年,作者就拍了一段视频《民兵3》导弹要续命,你还要用100年?

当时的消息是,美国国会正在认真讨论“延长民兵 3 号导弹的寿命”,以取代昂贵的 GBSD 计划。

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管理信用卡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

根据当时的国会讨论,民兵3的延寿计划包括更新导弹完全过时的电子系统和制导系统,例如陀螺仪,但导弹体可能会继续使用,只是翻新过。

但如果民兵3导弹不换上新的机身和发动机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就意味着射程和投射重量方面的数据不能有很大的提升。

那么这并不能解决美国空军最大的痛点,那就是“民兵3”导弹在装载多弹头时射程不足。

其实,今天的“民兵3”导弹本身已经是冷战结束“和平卫士”导弹取消后“临时过渡”的产物。

外国管理信用卡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

图为“和平卫士”(左),比民兵大得多3、军2(中、右)导弹

我们知道,洲际弹道导弹上的“弹头”实际上不仅包括核弹本身,还包括核弹重新进入大气层时用来保护它的装置。同时,该装置的设计水平也直接关系到导弹的命中精度。这被称为“再入飞行器”。

如今“民兵3”导弹的再入飞行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MK.12A型,另一种是MK.21型。

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导弹装备怎么管理_外国管理信用卡

MK.12A再入飞行器配备W78核弹头,当量33.5万吨。装载核弹的再入飞行器重量约为317.5公斤,圆概率误差为219 m,是民兵3导弹设计时的“原始”弹头。

MK.21型实际上是为本应取代民兵3的“和平卫士”研制的。它配备了全新设计的W87核弹头,总重量超过362公斤,圆形概率误差降低到MK.12的Half,约121米,相当于30万吨。

但这是一个“减重”版本,旨在容纳多个弹头。事实上,由于W87弹头采用了三相弹原理,通过增加其HEU外壳的重量,可以将功率提升到50万吨,但弹头的重量会显着增加,所以计划将由携带单弹头的“矮人”导弹携带。

而今天的民兵3导弹,根据美俄条约,有200枚携带MK.21再入飞行器,仅携带50万吨“重型”单弹头,其余250枚携带MK.12A再入飞行器,虽然根据条约只携带一枚弹头,美国实际上为这些导弹准备了3枚弹头,其中两枚被列入“库存”数字——因为根据条约,双方各有2000枚左右的限制弹头,而这个限制是可以用来制造“库存”弹头或战术弹头。美国因为财大气粗,主要是用“库存”弹头来填补这个限制,每年维护费用超过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