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中美055型驱逐舰兵种公开露面:大概率为遵义号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到2001年中美在南海发生撞机事件为止,我国经历了多个国耻性的事件。比如银河号事件,1994年我国091型核潜艇在黄海海域被美军航母战斗群逼迫上浮事件,以及后来的台海危机、科索沃战争期间美军轰炸我国南联盟大使馆等……但是受限于当时我国的军事实力严重不足,因此也无法对肇事者进行有效的反制,只能通过抗议来尽可能维护国际公理。

(055首舰南昌舰101)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国的军事力量也迎来了爆炸性的增长,如今的美国人再也没有胆量去干当年那些仗势欺人的丑事了。20年来,解放军的武器装备水平得到迅速提升,最让人感到震惊的就是人民海军实力的暴涨。

(刚刚亮相的第四艘055万吨大驱104舰)

日前,人民海军的新一艘055型万吨驱逐舰亮相,恰逢人民海军成立73周年纪念日(4月23日)即将到来之际。日前人民海军官方微博发布了介绍水面舰艇部队等多个兵种的短片,其中舷号为104的全新一艘055型驱逐舰正式公开露面。

(南昌舰下水)

055型驱逐舰已经有四艘公开露面,而第一艘南昌号驱逐舰的下水时间是在2017年6月28号,至今还不到五年,由此可见我国海军装备的发展速度之惊人。(以下为网传消息,未经官方证实:055型驱逐舰迄今为止已经服役六艘,光是今年就服役了两艘,分别是2月22号服役的延安号,舷号为106,以及3月10号服役的无锡号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舷号为104。前者被分配给了南部战区海军,后者则入列北部战区海军。另外南部战区海军预计在本月月底还将会迎来一艘全新的055驱逐舰,其舷号为107,舰名大概率为遵义号。)

(南昌舰在对马海峡)

舰collection驱逐公式_舰r前期驱逐练级_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

055型驱逐舰代表着目前我国船舶工业在大型水面战斗舰艇领域的最高水平,其长度超过了180米,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3万吨,装备了112单元的舰载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以携带2架直20F反潜直升机。这款驱逐舰的整体设计非常流畅,一体封闭式桅杆的运用使得船上不再有杂乱无章的天线,从而提升了隐身能力。另外055装备的现代化射频系统,除了包含新型S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之外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还在主桅杆上集成了全新的X波段相控阵雷达(055是全球首款集合了双波段相控阵雷达的驱逐舰),大幅度增强了055驱逐舰的应变能力和任务灵活性,以及针对多种复杂目标的探测能力。

(央视报道的105大连舰服役画面)

舰collection驱逐公式_舰r前期驱逐练级_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

至于舰载武器系统就更不用多说了,其火力目前是毫无疑问的世界第一。055拥有可以发射精确制导炮弹的130毫米主炮,每分钟射速超过1万发的1130近防炮,24联装的海红旗10近程防空系统,以及可以兼容鹰击18反舰导弹、海红旗16防空导弹、东海10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112个垂直发射单元都证明了这一点。可能有人会问俄罗斯海军的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理论上不是火力更强吗?基洛夫级携带的导弹数量的确很多,堪称武库舰,但是055驱逐舰在现代化程度上甩了基洛夫几个身位都不止,双方根本不是一个时代的战舰。

(南昌舰和拉萨舰同框)

未来中国海军还需要更多的055,个人认为至少需要20艘(如果算上以075两栖攻击舰为核心的两栖戒备群的需求,那么万吨大驱的数量还需要更多)。目前第一批八艘055驱逐舰要么已经服役,要么就接近建造完成,第二批次的改进型号大概率也已经在路上。在不久的将来,055大驱将会率领数量更为庞大的052C/D/DL驱逐舰,054A护卫舰共同打造我国的海上钢铁长城,保卫我国领海的安全!与此同时,055也将会是海军航母战斗群中最强的带刀护卫,在远海大洋上为中国航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