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歼-20唯一可以作战的隐形战机,可能会失眠

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Q·布朗将军说,他并没有因为中国不断壮大的 J-20 隐形战斗机机队而失眠,但如果美国空军本身进行现代化并保持质量,“优势”的努力没有迅速发展,那么他可能会失眠。布朗将军的言论呼应了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斯·威尔斯巴赫将军关于 J-20 构成的威胁的评论。

本周早些时候,布朗和威尔斯巴赫在美国空军和太空部队协会的 2022 年航空、太空和网络会议上各自发表了对 J-20 的看法。 J-20 于 2011 年首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 (PLA) 唯一可作战的隐形战斗机。此类战斗机的确切生产数量不得而知空军指挥学院是几本,但通常估计在 70 到 150 架之间,包括已经试飞的原型机。去年,一款名为 J-20B、J-20AS 和 J-20S 的两人座模型的图片和视频出现在网上。

本文为美国“The Drive”网站“战区”栏目,作者 Joseph Trevithick 翻译编辑分享给大家。

J-20 两人座的照片。

9 月 19 日,太平洋空军 (PACAF) 指挥官肯尼斯·威尔斯巴赫 (Kenneth Willsbach) 对包括《战区》在内的媒体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当然,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他们,看看他们的行动以及他们如何被使用了。”

空军指挥学院是几本_空军指挥学院院长间谍_空军指挥医院

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接着说:“好吧,我就像威尔斯巴赫将军一样,(J-20)不是让你保持清醒的东西,但我会密切关注它。 "

p>

肯尼斯·威尔斯巴赫(Kenneth Willsbach)通过说美国空军“评估它的机会有限(J-20),但看起来还可以。”他补充说,在太平洋“我们有最近他们的一些 J-20 与我们的第 5 代战斗机进行了密切接触”,美国空军“从中学到了很多”,但“坦率地说,这真的没什么,我太担心了。”

J-20 机身下方的炸弹舱敞开,露出 PL-15 空空导弹。右侧弹舱的PL-10空空导弹(训练弹)处于待命位置。

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肯尼斯·威尔斯巴赫 (Kenneth Willsbach) 在 3 月份由美国空军和太空部队协会、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主办的在线演示中的言论。这位太平洋空军指挥官当时首次透露,美国空军 F-35A 此前曾与中国 J-20 有过接触,并表示他对中国空军在这些领域展示的远程指挥和控制能力更感兴趣。情况。他特别提到了相对较新的 Air Police-500 预警机,它于 1910 年代初开始服役,现在中国空军经常使用它来支援台湾各地的战斗机任务。

空军指挥学院院长间谍_空军指挥医院_空军指挥学院是几本

中国空军的Air Police-500预警机。

当时,肯尼斯·威尔斯巴赫说:“我们注意到他们在 (J-20)) 上飞行得很好,而且最近——我不会称之为交战——我们在东海相对接近 J-20、F-35,我们对 J-20 的相对指挥和控制能力印象更深。”

3 月,他在米切尔研究所的一次演讲中补充道:“他们的一些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得到了 KJ-500 的帮助。”这凸显了中国近年来的不断发展和部署。许多先进的空对空导弹也取得了同样重要的进展,包括超远程导弹。

美国 AIM-260 远程空对空导弹的想象。

美国空军毫不掩饰对中国新型空空导弹发展的担忧,并公开表示这是决定美军发射下一代AIM的主要因素—— 260 联合先进战术导弹 (JATM) 计划。

3月,肯尼斯·威尔斯巴赫还指出,美国空军认为现在判断歼20的主要任务可能是按照中国空军的官方命令“为时过早”。他说,空军仍在试图确定中国是否希望使用它们“更像是可以执行许多任务的 F-35,或者更像是主要占据空中优势的 F-22”。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空军的F-22也可以执行对地打击任务。

美国空军的官方渲染图描绘了带有似乎正在开发中的先进吊舱的 F-22,以及发射未知类型空对空导弹的 F-22。

综上所述,如果美国空军对中国空军不断壮大的歼20机队无动于衷,那么这种态度似乎与飞机的实际性能和使用方式无关。飞机目前仍处于等待状态(即无法执行战斗任务)。美国空军目前的第五代战斗机 F-22 和 F-35 分别是在 1980 年代和 1990 年代开发的。 F-22已经服役近20年,并且还在不断升级。与此同时,美国还计划对空军的F-35A、海军陆战队的F-35B、海军的F-35C进行多项重大升级。

J-20 正在不断地交付给中国空军。

9 月 19 日,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谈到 J-20 时说:“当我想到我们作为空军目前的能力时,我想到的是下一代的主导地位。我们要确保我们能够保持优势,这就是我作为空军参谋长关注的重点,以确保我们继续实现现代化并提供这种能力。”

他补充说:“所以,我们不会因为 J-20 而失眠。”但是“如果我们不进行现代化改造,那么我们可能会失眠。”

虽然尚不清楚空军正在为 NGAD 的载人战斗机设计什么,但通常认为它们主要是隐身无尾概念,例如此渲染图。

查尔斯·布朗显然指的是美国空军正在其下一代空中优势 (NGAD) 计划框架内开发的各种系统。 NGAD是一项范围广泛的未来空战计划,包括第六代有人战斗机和各级无人机,以及新武器、传感器、网络和战斗管理能力、喷气发动机等。美国海军正在制定自己独立的未来空战计划,该计划也被混淆地称为 NGAD,本质上与美国空军的计划交织在一起。

GE XA100 自适应可变循环发动机是 NGAD 计划的动力部分。

美国空军和海军的 NGAD 计划是高度机密的,有关正在开发的飞机和其他系统的详细信息非常有限。至少两年来空军指挥学院是几本,美国空军一直在使用未指定的演示飞机和 F-22 进行 NGAD 有人战斗机部件的飞行测试以及相关系统的开发。美国空军已公开表示,NGAD 计划的无人机部分正在朝着更明确的方向发展。

目前,美国空军的目标是在 NGAD 计划中开发下一代有人战斗机的首批原型机,并可能在 2030 年之前通过该计划开发更多能力。

中国空军 J-20 战斗机。

很明显,NGAD 旨在确保美军在任何潜在的未来冲突中保持优势,尤其是针对中国的冲突。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去年在接受《国防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空军应该专注于开发和部署可能“吓到中国”的新型先进能力。同时,NGAD 得到了资助,减少了出售项目(战斗机或项目)的需要。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查尔斯·布朗和肯尼斯·韦尔斯巴赫淡化 J-20 重要性的言论只会强化这一信息的重要性,当然,也可能是为了威慑。

美国空军参谋长查尔斯·布朗和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斯·韦尔斯巴赫最近的言论无疑表明,美国空军将能够保持其对中国 J-20 等先进战斗机的优势。

翻译出版社:

从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空军对歼20的基本态度。无论是傲慢还是自信,美国空军认为歼20现阶段只有非常有限的作战能力,但对中国空军预警机和先进空-对空导弹。而保持技术优势的希望寄托在第六代战机上。同时可以看出,NGAD计划还包括无人战机等诸多项目。美国空军似乎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资金来收回资金,而无需将 NGAD 出售给盟友。看来NGAD的技术跨度确实很大,它的地位更像是本世纪初的F-22,而不是占领海外市场的F-35。

另外,以后如果看到“J-20亮剑吓死美军”之类的文章,基本可以确认是垃圾,但那些人会不会也看了这篇文章,改写“空警” -500吓绿了”“拜登”也许吧……最后,胡说八道的程度更接近真相一点,也是某种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