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国内055大驱舰艇实战化训练形成战斗力超过6万吨总和

最近恰逢海军建军73周年,国内军迷也非常关注蓝水海军的建设。建设蓝水海军,强大的远洋舰船数量和吨位是基础。随着我国055大湖等大型船舶的建造完成,近期一大批船舶公开亮相上市。据近期报道,三天内三艘万吨级国产舰艇上市,其中包括满载排水量3万吨以上的两栖攻击舰。驱逐舰的总和更多。

据公开媒体报道,4月21日,相关节目播出了55万吨级驱逐舰鞍山号和无锡号参加实战演练的报道,这也是继101南昌、102拉萨、105大连舰之后。现在是第四和第五艘船。至此,8055大驱中已有5艘完成实战训练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形成战斗力,数量已超过三分之二。速度惊人。

4月21日,055大徐两艘以上新舰亮相。据当日报道,海军第二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广西舰近日已进入某海域。和其他基础训练。这也是该舰首次公开报道其战斗力形成的相关动向,宣布该舰已上市也令人十分激动。如果以吨位计算,055大型驱动的吨位在早期的万吨范围内,两栖攻击舰的吨位达到3万吨以上,那么这三艘新舰的总吨位是4月21日公开亮相将达到6万吨。人怎能不激动?

那么6万吨以上是什么概念?对于在西方还是比较强大的英国海军来说,其主力驱逐舰45型拥有7000吨的吨位,而目前六艘舰艇的总吨位也只有4万多吨。也就是说,我们在一天内公开上市的国产新舰吨位已经超过了英国所有主力驱逐舰的总和。

这足以让英国媒体酸了,当然,酸的可能不止英国。据报道,美国2023财年国防预算计划退役5艘老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这将大幅缩减万吨级以上大型巡洋舰的数量,而新的美国巡洋舰至少已经研制了10艘。年。 ,还在纸上。难怪西方媒体在面对055洪水时,总是泼酸水,却束手无策。

总体而言,维护海上利益在全球地缘政治环境中越来越突出,但相应地,西方国家的海军力量发展普遍陷入疲软。在人员福利和经济压力的多重积压下,昂贵的海军让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望而却步。而这正是我们改造和发展蓝水海军的好时机。如今中国有多少现役驱逐舰,大型远洋舰、055大型舰艇、两栖攻击舰,乃至未来出现的新型国产航母,无论其吨位和性能如何,都将让国内海军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我相信西方国家真的酸的时候,还是落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