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军队在俄损失的飞机数量已超乌克兰军队?

9月24日,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过去一周,俄罗斯空天军损失惨重,至少有10架飞机被击落,其中包括著名的苏35战斗机。进入9月后,俄乌战争形势发生了变化。乌军多次发起反击,在哈尔科夫、赫尔松等重点地区取得了一些实质性成果。结果,俄军在俄乌战场上损失的飞机数量明显超过了乌克兰军队。对此,外界认为,北约为乌克兰提供的强大情报支持是造成这一局面的关键。苏35的击落也被视为对中国的警告苏-30战斗轰炸机,因为中国在2016年购买了24架苏35战机。

从乌克兰媒体报道的内容细节来看,哈尔科夫附近的居民曾亲眼目睹俄罗斯苏35战机在空中被导弹击中,齐射成火球。除了Su-35,俄空天军损失的10架飞机还包括7架战斗机和2架直升机。美国网站根据此前相关报道,对俄空天军战机损失情况进行了总结。截至目前,俄军已损失1架Su-35S“侧卫-E”多用途战斗机、11架Su-30多用途战斗机、13架Su-34“鸭嘴兽”战斗轰炸机、22架Su-25“蛙足”攻击机飞机和 7 架 Su-24“击剑者”战斗轰炸机,共计 55 架战斗机。

苏30是几代机_苏27苏30苏33苏35区别_苏-30战斗轰炸机

在直升机和运输机方面,俄军也损失不少,包括1架An-26“卷曲”运输机、12架米8“河马”运输直升机、5架米35M“雄鹿”武装直升机、16架Ka- 52架“噱头”攻击直升机。这些直升机是俄军的主力机型,价值比较高。除有人驾驶飞机外,俄军损失无人机125架,其中海鹰10无人机82架。

苏-30战斗轰炸机_苏30是几代机_苏27苏30苏33苏35区别

乌克兰军队损失的美国版本与俄罗斯版本有很大不同。美国称乌克兰共损失约40架战机,其中包括12架米格-29支点战机、5架Su-27“侧卫”战机、12架Su-25“蛙足”攻击机和11架Su-24“击剑者”战斗轰炸机在其他型号中,乌克兰军队损失了4架战术运输机、14架直升机和32架大型无人机。但俄军给出的战报却完全不同。俄军摧毁了乌克兰军队1995架无人机、294架战斗机、155架直升机和375套防空系统,彻底消灭了乌克兰的防空力量和空中力量。

苏30是几代机_苏27苏30苏33苏35区别_苏-30战斗轰炸机

双方给出的数字相差很大并不奇怪,因为在战争史上,交战双方杀死的敌人的数量一直存在争议。但问题的症结在于,美国没有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装备,俄罗斯空天军为何损失如此惨重。对此,外界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个因素是俄军没有有效手段压制和摧毁乌克兰的地面机动防空导弹。这些防空导弹车打了就跑,俄罗斯空军和陆军都没有办法及时发现并消灭它们,包括山毛榉。

第二个方面是,俄军为了躲避乌克兰的防空武器,调整了战术打法,导致战机普遍存在危险。如果俄罗斯飞机在比较高的高度飞行,很容易被乌克兰雷达探测到。这些飞机不是隐形的,会被中远程防空武器击落。为此,俄罗斯战机的高度都被降低了,导致飞行员的视力受到影响,容易出错。再加上乌克兰军队的便携式单兵防空导弹和自行高射炮,这些武器其实更加危险,而且无法提前预知飞机,已经被击中了。

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因素是,北约为乌克兰提供了全方位的情报和信息支持。根据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说法,美国卫星现在每隔几个小时就向乌克兰提供一次地面情况分析。俄罗斯飞机的起降和大兵团的调动,都被美国看到了。以此为基础,乌克兰可以分析俄罗斯战机可能从哪个方向进行空袭,提前做好准备苏-30战斗轰炸机,自然会增加被击落的概率。通过这场俄乌战争,美国的情报侦察能力确实需要中俄高度重视。苏35本身就是一款机动性很强的战机,乌克兰自身的防空能力比较薄弱,但在北约情报侦察系统的加持下,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这也证明了战场态势感知的重要性。性别。如果未来台海出现问题,北约不保证不会向台湾提供情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