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机试图抵近俄边境7日晚称是为了侦察俄军演俄罗斯国防部

△央视新闻视频:俄罗斯国防部美军机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

7日晚,俄罗斯国防部证实,美国海军多架P-8“波塞冬”反潜侦察机当日试图在黑海上空接近俄罗斯边境。随后,俄罗斯数架执勤的苏27战机起飞拦截。看到俄军机逼近后,美军机迅速改变航向飞离。

俄罗斯:美军此举是侦察俄罗斯军演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表示,美国海军的P-8波塞冬侦察机7日曾两次试图在黑海上空接近俄罗斯边境,但没有打开应答器。执勤的Su-27战斗机从贝雷贝克空军基地起飞。此外,科纳申科夫声称,俄罗斯战斗机进行的战术演习“严格遵守国际航空规则。

△苏27战机

科纳申科夫还表示,这不是“北约军机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地区在俄罗斯军演区域进行侦察”的第一起事件。

俄方认为,美军此举是为了在黑海进行侦察。大约1.250,000名士兵正在参加“高加索-2016”战略军事演习。但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种行为完全是“不必要的”,因为包括许多北约国家在内的大约60名军事观察员被邀请观看演习。

美国:俄罗斯飞机飞到距离美国飞机仅3米的地方

据俄国防部称,起飞后,俄战机靠近美军侦察机,当俄飞行员肉眼能分辨出美军飞机的形象时,后者突然转身飞走来自俄罗斯边境。

△P-8“波塞冬”反潜侦察机

但是,两名美国军方官员不同意。他们说俄罗斯的行为“既不安全也不专业”。其中一位透露,俄罗斯飞机当时距离美国飞机仅3米,双方对峙持续了约19分钟。

△苏27战机

美国国防部也不同意俄罗斯的说法。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侦察机“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战斗机武器学校,而俄罗斯 Su-27 战斗机在美国飞机附近进行不安全的拦截行动”。并指责俄罗斯的行为“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出现不必要的紧张,并可能导致严重的误判或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普京发言人:美国扩大对俄制裁不利于双边关系

7日,美国除了派侦察机“窥视”俄罗斯军演外,还扩大了对俄罗斯的制裁。据塔斯社报道,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与安全局又将86家企业和组织列入制裁黑名单,其中包括11家俄罗斯企业首次被美国“封杀”。

佩斯科夫表示,就在俄罗斯和美国领导人在G20杭州峰会期间会晤几天后,美国就对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这“非常令人遗憾”。关于俄罗斯将如何应对美国制裁,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将坚持“对等原则”。

看新闻

新闻更多

P-8“波塞冬”反潜侦察机

P-8“海神”侦察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新一代海上巡逻机。主要用于海上巡逻、侦察和反潜作战。发射导弹和鱼雷。

△P-8“波塞冬”反潜侦察机

2015年12月,美国首次在新加坡部署P-8波塞冬侦察机。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在位于南海南部的新加坡部署了P-8“波塞冬”侦察机。一方面可以大范围监测南海海域,另一方面可以与部署在此的濒海战斗舰一起形成美国的战略触角。 ,一旦海域发生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部署到位。

美国还在日本和菲律宾部署了 P-8 波塞冬侦察机。

苏27战斗机

Su-27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全天候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它的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和海上巡逻。

△苏27战机

该机主要为美国的F-16和F-15设计战斗机武器学校,用于替代Yak-28P、Su-15和Tu-28P/128拦截弹。它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敏捷性,并且具有较长的电池寿命。等特点,可进行超视距作战。我国从1990年代开始引进苏27战斗机。

更多新闻

制片人/唐毅主编/李哲

编辑/蒋永涛

©央视新闻

如果你觉得不错,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