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日本对咱们海外军事力量一向疑神疑鬼,这次竟然偷窥……

我不禁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日本一直对我们的海外军事实力持怀疑态度,但这次我偷窥了……

········································

尽管日本媒体严重胡说八道,但我们还是要说清楚,不要传播真相。

首先,在吉布提强行掀起科普浪潮。

一、吉布提这个地方很特别!

在吉布提,很多外国国旗飘扬,外国陆军、空军、海军随处可见。

别看这个国家,面积小,人口少,物资稀缺,还很穷……但它是大国博弈的棋盘之一——具有巨大的地缘战略价值。

大学生支援西部建设_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图片_支援西部建设意义

位置:吉布提位于非洲东北部亚丁湾西海岸,红海入印度洋,东南与索马里接壤,西南、西、西北与埃塞俄比亚接壤,北与厄立特里亚接壤.

可以说,只要控制了吉布提,不仅可以直接控制东非腹地,还可以影响整个地区的海上贸易和供应。

别忘了,吉布提被誉为“石油通道上的哨兵”。

国家一直打着“反盗版”和“扶贫”的幌子向该地区渗透。

资料照片:吉布提港口码头的墙上挂满了各国海军的海报。图片来源:Lookout 智库。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60多艘战舰和数十架战机活跃在亚丁湾。

此外,在法国、美国、日本三个国家设有军事基地,驻军近万人。

二、吉布提基地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今年8月1日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图片,中国在吉布提正式成立保障基地,这是中国在海外的第一个军事基地。

资料图: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仪式在大本营举行。图片来源:中国军事网。

那么,建立这个支持基地的作用是什么?

1、拉开美国印太战略差距,应对美日战略包围

近年来,美国痴迷于重返亚太,现在正在实施“印太战略”。

从半岛到南海,再到印度洋,中国已经设置了一个包围圈;

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图片_大学生支援西部建设_支援西部建设意义

利用一、西太平洋第二岛链遏制中国;

利用半岛、南海等问题,建立“小北约”体系,加强对中国周边地区的控制……

日本也没有闲着。比如部队支援地方建设图片,日本曾经派出 P-3C 以公开公平的方式追踪中国船只……

吉布提的战略位置意义重大,有利于遏制美日军事力量,有效抵御美日对华战略布局。

2、确保“一带一路”倡议有效实施,保护中国海外利益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吉布提可以辐射到东非和中东。非洲,尤其是东非,是我国海上“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今年 1 月,吉布提启动了一个被称为非洲最大自由贸易区的项目,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

3、贡献中国,塑造大国形象

近年来,中国军队的海外行动屡见报端。

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启航前往非洲等地,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

中国首批援巴医疗队落户瓜达尔港;

中国第一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抵达古巴;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

中俄海军在日本海开展多科目实战演习……

随着中国维和、稳定、反海盗、反恐力量走出国门,中国也将建设更多安全基地。

吉布提支持基地就在前方。

········································

近年来,外媒鼓吹“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吉布提进行军事扩张”。

现在我们在吉布提建立了支援基地,一些国家更加不爽,暗中窥探解放军的军情。

今年8月4日,发生一起日本自卫队舰艇在吉布提港休息时派蛙人调查中国护航舰队的事件。

这一次,日本NHK电视台先偷窥,后来又夸大了。鼓吹中国威胁的脸色有点恶心,不过倒是挺符合日本一贯的作风。

吉布提,在阿法尔语Gabuutih中,意思是“蒸锅”,这个地方真的是蒸锅。

看到这个消息的小编,真希望我们真的有“长城”这样的海外军事基地。

让我看看有相同想法的粉丝是否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