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媒: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进入南非开普敦海军基地

【环球网5月20日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8日报道,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对南非进行友好访问。此访是中非两军关系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美国舰队闯南海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在闯南海最新动态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进入南非开普敦海军基地,本身就足以证明两国军人的高度互信。编队司令陈强南少将会见了南非海军高级将领,当地居民也参观了中国军舰。南非同行还组织了欢迎登机仪式和足球友谊赛。访问结束后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中南两国海军将在南非海域举行联合演习。

美国舰队闯南海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在闯南海最新动态

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杨勉说:“中国海军越来越多地实施‘走出去’战略,一方面,这符合中国海军外交在中南友好关系方面,这是中国海军编队六年来第三次访问南非,表明两国海军已经形成了定期、制度化的交流。”

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_美国舰队闯南海_美国在闯南海最新动态

报道称,中国正准备作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大国出海。毫无疑问,中国海军编队的访问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更不用说中国现在正在积极利用海军来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例如,2015年春天,中国军舰特种部队在也门亚丁港参与了中国公民的撤离。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与吉布提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于 2017 年底在吉布提建立其第一个海外海军后勤基地。因此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在纳米比亚建立另一个军事基地的谈判可能仍在继续。

美国在闯南海最新动态_美国舰队闯南海_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

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所军事专家西夫科夫对此评论说:“中国正满怀信心地走向海洋。不仅仅是简单的走出去,还要在那里站稳脚跟,逐渐成为全球的积极因素。”海军活动。不是出去一次,而是留在海洋里。这是一股不可小觑的地缘政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