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一架、一架被曝在东海上空飞行,该如何处置?

东方网·军事领域4月14日报道:美军挑衅行为再次升级!今天上午,美国一架侦察机和一架运输机被曝飞越东海,并一度通过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军机侵入防空识别区,如何处理?真的能像网友说的那样“淡化”吗?军事领域带你一起了解!

据社交平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账号消息,14日上午,美国空军一架RC-135W侦察机从冲绳嘉手纳起飞,途经东海防空识别区向北。与此同时,一架C-40B军用运输机从韩国起飞,从北向南穿越东海。该智库还指出,RC-135W是美国空军重要的战略侦察机,是电子信号侦察和战场建设的“利器”。

美军机通过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引起网友关注。在这条消息的评论区,不少网友指出应该“淡化”,而这样的言论也收获了上千点赞和互动。那么,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军机能被击落吗?如何应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航空目标?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防空识别区”。

所谓防空识别区,一般是指沿海国家或地区根据海防安全需要,向海洋方向单方面划定的特定空域,本质上是建立在国防基础上的预警区。需要。在该空域内,可能要求其他国家(方)航空器报告国籍、方位、飞行计划等详细信息,以便及时识别、监控和处置。如果您不遵守规定,您可能会被拒绝入境,甚至被拦截或强制降落。

2013年11月23日,中国政府郑重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官员指出,东海防空识别区不是空域的扩大,也不是空域主权的向外延伸。它不针对任何特定的国家或目标,同样适用于所有国家的飞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还表示,中国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这是中国有效行使自卫权的必要举措。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或目标,

那么,对于进入航空识别区的航空目标,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应对呢?央视新闻报道之前已经做过详细解读。根据国际通行的处置原则,对于进入防空识别区的航空目标,将通过判断目标是否敌对,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如果目标在防空识别区内停留时间短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并按指令行事,则可认定为“误入”或“无罪通过”,不采取武力措施。

如果停留时间过长,不听劝告,飞机将继续沿防空识别区外缘飞行,飞行速度没有变化。如果不听劝导,导航方向直接指向对方领空,则可以从机种、姿态、航线等方面判断敌意,根据指示采取攻击方式。目标进入空域,击落目标或迫降。央视报道还指出,对于正常的飞越行动,这个识别区的有无不受影响,但对于那些觊觎中国领土的挑衅性飞行、侦察活动和危险行动,

近期,美军舰机频繁在我国东海作业。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智库官方微博消息,4月3日凌晨0时许,“马斯廷”号航母出现在东海长江口附近海域,向南驶去。方式。该船于3月27日从日本横须贺港出发,直奔东海,目标明确。此前,2月27日,美国空军一架RC-135S导弹侦察机从冲绳起飞,穿越东海防空识别区,飞抵黄海与东海交界地带进行绕行。 -旅行侦察。

对于近期美军在华周边活动频繁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加大了对中方挑衅的压力。我们的态度一清二楚: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中国军队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当前,在地区国家共同努力下,东海、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发展良好。一些域外国家频频炒作东海、南海问题,甚至派出大型先进军舰和飞机进入有关海域,推进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