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电磁轨道炮计划于2016年在高速上安装原型炮

摘要:电磁轨道炮主要由电源、高速开关、加速装置和炮弹四部分组成。电磁轨道炮作为一种发展中的高科技武器,未来将具有广泛的军事用途。美国海军的一份测试评估报告认为,电磁轨道炮是一种革命性的作战系统,可以对200海里外的目标进行致命打击。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最近宣布,电磁轨道炮已经完成了广泛的地面测试,并计划于2016年开始在美国海军米利诺克特号(高速双体船)上安装原型炮并进行海上测试。. 那时,原型机炮可以发射重达10公斤、以7倍音速飞行的弹丸。炮弹的成本仅为导弹的 1%。

美国海军总工程师、海军少将布莱恩特富勒说:“电磁轨道炮对美国海军来说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新型进攻能力。”

电磁轨道炮是利用电磁发射技术研制的先进动能杀伤武器。与传统火炮对弹丸施加火药和气体压力不同,电磁轨道炮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力量,大大提高了弹丸的速度和射程,显示出无可比拟的优势,备受瞩目。世界各地的军队。最有前途的新概念武器之一。

射程超过传统火炮的极限

电磁导轨炮的工作原理是将弹壳置于枪身两导轨之间,通过导轨供电产生强大的电磁力将弹壳弹射出去。目前,以火药为发射能量的传统火炮已经能够将质量为几公斤的弹丸加速到约1800米/秒的初速(即弹丸离开枪口时的速度),接近于化学能的速度。限制(不包括使用火箭推进)。但是,随着军事技术的发展,利用化学能发射弹丸所能获得的速度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当前反装甲、防空和拦截高速导弹的需要。所以,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和空军正在共同主持一项名为“电磁轨道系统”的天基动能武器研究计划。在实验中,安装在模拟空间环境真空室中的电磁轨道炮发射的小弹头速度达到了每秒8600米。米速瞄准2000公里外的目标,用于拦截洲际弹道导弹和中低轨道卫星。

电磁轨道炮主要由电源、高速开关、加速装置和炮弹四部分组成。当射弹发射时,脉冲形成网络为一条轨道供电,该电力通过电枢流向另一条轨道。强电流流过两条平行的导轨,在两条导轨之间产生强而相反的线性磁场,并与衔铁形成的第三磁场相互作用,产生强大的电磁力。电磁力推动衔铁和置于衔铁前面的弹丸沿导轨加速有个海上小游戏有航空母舰电磁脉冲炮等武器,使其获得很高的初速度,沿导轨向外运动,最后从枪口末端发射。之后,

电磁轨道炮作为一种发展中的高科技武器,未来将具有广泛的军事用途。美国海军的一份测试评估报告认为,电磁轨道炮是一种革命性的作战系统,可以对200海里外的目标进行致命打击。

大幅增加军舰载弹量

与传统火炮相比,电磁轨道炮具有一些突出的优势。

一是弹丸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电磁轨道炮的弹丸几乎不使用推进剂,减少了装药量,可以节省弹药筒和发射装置;体积仅为传统120mm炮弹的1/8,重量仅为1/10,不仅运输和物流的保障更安全、更可靠、更方便,还可以大大增加军舰的载弹量。如果安装在水面舰艇上,一艘军舰目前可以携带数十枚导弹,而在相同条件下可以装载数百枚轨道炮弹。

二是弹丸速度快、射程远、精度高、威力大。由于电磁轨道炮没有圆形枪管,弹丸飞行时空气阻力小,因此发射稳定性好,速度可达7倍音速,超过目前各国安装的所有巡航导弹; 射程可达160公里,与普通反舰巡航导弹相当。同时,电磁轨道炮的发射过程由计算机控制,弹头还装有激光制导或其他制导装置。此外,超高的飞行速度大大缩短了弹丸的飞行时间,使其不易受干扰,射速高。精确。此外,枪的后坐力很小,但威力很大。枪口的动能,也就是炮弹射出那一刻的能量,达到32MJ(1MJ的能量可以让1吨重的物体移动160公里),动能巨大的弹丸通过命中目标直接摧毁它。

三是成本低,抗干扰性强。同时,根据目标的性质和距离,调整选择合适的能量来调整弹丸的射程。从发射能量成本来看,常规火炮的推进剂每兆焦能量10美元,而电磁轨道炮只需要0.1美元,比较经济。与导弹相比,轨道炮的优势更加明显。每枚炮弹的价格仅为2.5万美元,而一枚导弹则要50万到150万美元,不仅价格昂贵,而且必须补货。返回港口。

在现代信息战中,抗电磁干扰能力是评价武器装备生存能力的重要指标。电磁轨道炮作为大功率电磁轨道武器,本身就受到了来自自身系统的强烈电磁干扰,外界电磁干扰可以忽略不计;反之,高速远射程的电磁轨道炮可以作为电磁武器的克星。

据悉,美国海军正在研究使用电磁轨道炮代替防空武器和防空导弹执行防空任务;而随着电磁发射技术的发展,美国已将该技术应用到其最新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上。它的射程为 160 公里有个海上小游戏有航空母舰电磁脉冲炮等武器,可在 30 分钟内发射 600 发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