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是在黑海沉没之前的俄罗斯军舰莫斯科

2020年4月14日,俄罗斯黑海舰队最大的军舰和旗舰莫斯科号沉没。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俄罗斯和乌克兰保持不同版本的事件。

但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海军的骄傲Moskva(莫斯科)现在位于黑海底部。这是近年来最大的军事事件,也是自二战以来第一次有这么大的船在(据称)敌人的火力中被击落。

视频和几张模糊的照片出现在网上,显然是莫斯科号沉没前的照片。它们的真实性尚未得到独立验证,但如果它们不是假货,它们似乎证实了乌克兰的事件版本:莫斯科被乌克兰军队从海岸发射的两枚海王星导弹击落。

这两张照片包含在上面的画廊和下面的视频中。照片和3秒的镜头似乎都是从附近的一艘船上拍摄的,大概是在袭击发生后立即救援军舰的拖船。它们显示所有救生艇都不见了,这表明510名船员中至少有一部分能够撤离。它们还显示出火灾损坏和滚滚浓烟,以及船向一侧倾斜。

克里姆林宫的事件版本是莫斯科号上发生火灾并到达弹药库。大火扑灭后,莫斯科号仍保持浮力,但最终在被拖到港口进行维修时沉没。另一方面,基辅声称乌克兰军队用它的两枚海王星导弹击中了这艘军舰,不久之后它就沉没了。

无论事件的原因是什么,失去莫斯科对俄罗斯来说都是一个可怕的打击。这艘苏联时代的军舰是黑海舰队的旗舰,这是一艘令人印象深刻的航母,自80年代以来一直在服役。去年,俄罗斯在黑海进行了一系列演习,以表明它仍然像以往一样强大和可怕。

Moskva总长度为558英尺(186.4米),最高时速可达32节(37英里/59公里),航程为10,000海里(12,000英里/19,000公里)。它携带了伏尔甘反舰导弹、一架直升机、反潜和水雷鱼雷武器,所有这些武器在坠毁时都在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