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女将军:体育特长被兰州军区47军特招

高晓燕

据中国军事网消息,1月15日,军委公布了2014年查处军队以上干部重大腐败案件情况。

其中,“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晓燕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4年11月被军事检察院立案侦查。”

2014年12月4日,财新网率先披露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晓燕少将被调查的消息。

高晓燕被免职的消息也得到了人民日报的证实。她也成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位被免职的女将军。

2014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文章《这一年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张红旗,纪委很忙很辛苦》中提到:“2014年军队反腐进入新高潮,徐才厚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人杨金山、高晓燕、马向东等军方高级领导人因腐败被免职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被立案调查,人数及人数查处水平达到近年来新高。”

高晓燕也是此次军政部门公布的四位军校领导之一。另外三人分别是防空指挥学院原政委王明贵、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戴为民、南京政治学院原政治部。导演马向东。

公开资料显示,58岁的高晓燕出生于山西石楼。 1974年,高晓燕因体育特长被兰州军区第47军特招入伍。

1984年,高晓燕进入陕西省西安市的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

1996年,高晓燕调任总后勤科学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后历任政治部主任、司令部政治助理、军区党委委员。

2005年,高晓燕任解放军第309医院政委。 2012年,高晓燕调入河南郑州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任副政委、纪委书记,由大校晋升为少将军衔。

高晓燕曾在《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手稿》等报刊杂志发表《引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实践》等多篇关于解放军政治工作的文章》、《激情工作》、《先进军事文化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导干部作风》等

2014年12月,《环球人物》杂志发表文章称,高晓燕卷入解放军第309医院后勤基建科案。

环球人物杂志报道,高晓燕于2005年底从总后勤部调到解放军第309医院任政委。医院内一位熟悉政治工作的人士向《环球人物》记者介绍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 张红旗,上面派来的干部一上任就表现出了她的勇气。 “首先要改革营房部门的设置。

高晓燕将原兵营部及其他部门拆分升级为三个办公室:一是兵营办公室,仍延续原兵营部的职能,管理不动产;二是生态办公室,负责医院绿化、生态建设等项目;三是新建办公室,专门负责医院的建设和改造。在高晓燕被解职之前,她的两个知己张姓先后被查处。一个是新建办主任,也是第一个因基建工程被解放军第309医院军纪检查部带走的人;另一个负责军营办公室等教务部长。

《环球人物》杂志的文章还提供了关于高晓燕倒台的另一种说法。解放军第309医院相关人士对环球人物杂志记者表示,高晓燕被解职可能不完全是因为实名举报,也可能是“被上级贪污案拉了出来”。数字。”

网上有一张总后勤部原副主任顾俊山视察解放军第309医院的照片。当时,高晓燕眉头一挑,站在顾君山身边,介绍了情况。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