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解放军19架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台媒:事涉军事

(原标题:台媒爆料:台军昨天起飞“赶走”解放军战机,却被解放军6架战机包夹)

【环球网记者 尹彦辉】9月18日至19日,解放军连续两天从多个方向进入中国台湾领空组织实战演练。 20日,台媒《中国电视新闻》独家报道,解放军战机19日越过所谓“海峡中线”后,解放军第3联队两架“京国”(IDF)战机台北清泉港基地台空军紧急起飞“赶走”解放军战机时,被解放军6架战机“包夹”。

《中视新闻》9月20日爆料。19日,解放军19架战机越过“海峡中线”,台军紧急出动“京国”(IDF)3日战机中清泉港基地战术战斗机联队。用轻机枪摧毁2架飞机,进行“广播驱散”,却不料一组被解放军六架战斗机“包夹”。

台军并未否认此事用轻机枪摧毁2架飞机,但表示“是军事方面的事情,不予置评”。

《中国电视新闻》援引专家分析称,解放军战机上下“纵深”攻击国防军,而台军“战控”则要求国防军战机机动南北躲避逆势攻击。

台湾陆军飞行教官于浩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DF通过三维运动(滚桶、悠悠球等)来改变动能。教官认为,解放军军机在半空中(5000米左右)采取了以色列国防军的行动来摆脱台军地导部队,因为台军地导部队近在咫尺接触解放军军机和台军军机。 “不敢开火”,避免“爆炸碎片伤到自己的飞机”。于浩伟也承认,台军使用“待命”飞机进行“争夺”,以对接战力。

《中国电视新闻》称,两军对抗“愈演愈烈”,双方必须“极度克制”,以免“失火”。

这不是解放军战斗机第一次对台湾战斗机采取行动。台媒此前也爆料,今年2月,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突然引述所谓“高官”称,2月10日,除了越过所谓“海峡中心”线”,歼11战机也曾在系统开启后,锁定台湾歼16战机。对于解放军锁定F-16,台军2月18日先是否认,称“没有这方面的信息”,19日又改口说“确实有这样的事情”。

9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天(18日)开始,中国人民东部战区司令部解放军将在台湾海峡附近组织实战演习。 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局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外界干涉。

任国强表示,近期,美国与民进党当局勾结加剧,频频引发事件。无论是台湾控制中国,还是依靠外国自尊,都是一厢情愿,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战胜一切外部势力的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