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马斯克又给出了怎样的回答,让整个现场都安静下来

美国海军上将问马斯克

“美国怎么能打败中国?”

问这句话的人是美军将领,而他公开问的人是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

随后,马斯克的回答让全场安静下来,美军将军陷入了沉思。

那美军将军为什么要问马斯克这样的问题?

马斯克给出了什么样的回答让现场一片寂静?

“美国怎么能打败中国?”

上一幕发生在 2020 年 2 月 28 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行的“民用技术融入军事空间的前景”研讨会上。

提出这个问题的美国空军上将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问这个问题时,房间里挤满了空军飞行员。

但即便如此,特斯拉和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仍然对满是士兵的深房间保持冷静和不安。

无人机系统及作战使用_现代鲁宾逊无人荒岛求生记_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

一开始,马斯克和海军上将汤普森讨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太空发射的讨论。

然后话题就变了。当汤普森开始提到美国太空发射与未来太空战机发展的关系时,他突然问马斯克:“在你看来,美国现在应该怎么做才能打败中国?”

p>

马斯克显然没想到汤普森会问出这样的问题,不由愣了一下,感觉全场的士兵都在热切地看着他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期待着他的回答。

汤普森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并不奇怪。上世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做了很多事情,重点是限制中国,而中国与自己处于不同的阵营。只是美国无论怎么努力,最终都未能克制中国,有时似乎偏袒中国。

特别是从抗美援朝战争开始,到后来的抗美援越战争,再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国会的合法席位,每当美国与中国对抗时,到最后总是“吃不到好果子”。

即使自1970年代以来,中美关系缓和,接触逐渐恢复,也是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作为客人首先来到中国。

尽管美国围攻外层,但中国已经突破封锁,日益强大。现在,它甚至开始威胁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不说美国顶级,一般美国民众都开始担心这个了。

当马斯克从汤普森上将那里听到这个问题时,并不清楚他到底想从自己那里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他沉默了半晌,仔细考虑了答案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美国要想在军事上打败中国,别无他路,必须选择‘激进创新’。”

听完马斯克的回答,全场瞬间鸦雀无声,所有士兵都陷入了沉默。

这些士兵习惯于从军事和战争的角度看待问题,他们想要的答案自然是相关的。只是他们没想到,非军事出身的马斯克给出的答案听起来更像是技术角度。

马斯克知道在场的士兵还没有完全消化他的回答,但他的“惊人言论”还没有说完:“我认为中国的经济最终将至少是中国经济规模的两倍,甚至三倍。美国经济……”

而战争的基础是经济。

他的话让现场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让大家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这个马斯克到底是什么来头,为何如此看好中国?

彻底的创新

“美国怎么能打败中国?”

提出这个问题的美国将军没想到,被他问到的马斯克回答说:“只选择‘激进创新’。”

Max 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不是没有证据。

作为天才商人,马斯克一直关注太空探索领域。年纪轻轻就可以自己写软件赚钱,地位一路攀升。先后创办了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特斯拉等知名公司。

现代鲁宾逊无人荒岛求生记_无人机系统及作战使用_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

2022 年 4 月 5 日,埃隆·马斯克的名字荣登美国财富杂志《福布斯》发布的全球亿万富翁榜首。

他创立的这些公司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尤其是 SpaceX。这家公司的主要方向一直是如何降低火箭发射成本。马斯克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希望能让全世界的人们有机会体验“太空之旅”。

在某种程度上,马斯克和他的公司的努力,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人类。

像他这样的人物,自然不会长期局限在军事领域。不过,马克斯也清楚地认识到,自上世纪二战以来,美国的综合实力急剧增长,早早将其他国家甩在了后面。

而国力的崛起也膨胀了美国的野心。战后,他们试图通过各种公开和秘密的手段,建立对他们绝对有利的国际新秩序。他们曾经成功地意识到了这一点。目标,并开始称自己为“霸王”。

随着昔日老对手苏联的消失,世界上似乎没有人能挡得住美国的绝对霸权。美国人原本是这么想的。但事实上,世界多极化趋势在加速,美国的影响力走的是相反的道路。

尤其是中国的崛起,加剧了美国人心中的不安。他们习惯于以小人之心对待君子之腹。在他们眼里,每个国家都有称霸世界的野心,中国也一样。

如今,中国经济已跃居世界第二位。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带动了中国的其他领域,如军事、科技等。其中,高精尖领域和军工领域的成就震惊世界,更让美国人焦躁不安,越来越警惕。

美国高管们直接将中国视为俄罗斯以外的另一个主要威胁,因此他们的空军上将抓住机会,直截了当地询问科技巨头如何击败中国也就不足为奇了。 .

现代战争的竞争不再是单纯的人力或火力,而是参战双方的综合实力。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必须以物力替代人力。

无人机系统及作战使用_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_现代鲁宾逊无人荒岛求生记

1991 年的海湾战争给世界上了一课。美国人对这场战斗的感受尤为深刻。在这场战斗中,美军投入了大量高科技武器,带来了压倒性的空中和电磁优势,并以极小的代价取得了胜利。

接下来,如果一个国家想要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就必须看到无人机在其中的作用。

说到无人机,这就是马斯克擅长的地方。

“生于同根,何必急于炒作”

“美国怎么能打败中国?”

提出这个问题的美国将军没想到,被他问到的马斯克回答说:“只选择‘激进创新’。”

Max能这样回答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和中国一样,他看到了科技的重要性。

未来军事和科技发展的方向必然围绕无人机展开。有了无人机,军队可以在不付出人力成本的情况下深入一些危险区域。有了无人机,军事打击和自动识别会更加准确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从而大大提高军事打击的成功率。

当今世界,中国在无人机发展领域一直名列前茅,甚至有能力引领世界。于是马斯克就从这个角度举了一个例子,希望能让这里的士兵们明白他的想法。

他在演讲中多次将无人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移到最重要的位置,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马斯克的这番话一出,立刻引发了西方世界的深刻分析。

现代鲁宾逊无人荒岛求生记_无人机系统及作战使用_现代战争5使用无人机

美国的一些专家认为,马斯克这样说只有一个目的。他想通过自己“危言耸听”的言论制造更加紧张的气氛,进而推动他的“星链计划”。换句话说,他是彻头彻尾的商人。

事实上,马斯克对中国有很多研究。他甚至于2021年11月2日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表了一首中国古诗。这首诗就是曹植的《七步诗》。

“煮豆子烧豆子,豆子在壶里流泪,同根生,何必炒得太快。”这就是马斯克发表这首中国诗时想要表达的意思。

只是因为语言不通,这首诗在翻译后失去了原意,让很多美国人绞尽脑汁,无法理解马斯克发表这首诗的意图。

其实马斯克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美中两国不要“打得太快”。

在他看来,中国和美国现在都已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家。俗话说“合则两利,分则两败”。两国每天都在竞争,彼此敌对。不如互相合作,促进彼此的发展。

不知道美国人是否能感受到马斯克的好意,但美国海军上将马斯克的提问再次提醒了所有中国人,美国人的心不会死,不仅仅是美国人应该专注于“激进创新” ”,但中国人也不应该例外。

我们不会用“小人之心控制君子之腹”。能够相互配合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我们绝不会掉以轻心,给敌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