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魔幻题材大战略游戏《全面战争:战锤2》评测

前言

2016年,专注于制作历史大战略游戏的Creative Assembly签署了gameworkshop版权,以中世纪战锤为原型,打造了一款魔幻大战略游戏《全面战争:战锤》。 《全面战争:战锤》采用魔幻背景,比历史背景更丰富的单位类型和阵营特色,使其成为全面战争系列的又一热门游戏。在《全面战争:战锤》的基础上,Creative Assembly 于 2017 年发布了其续作《全面战争:战锤 2》,这是《全面战争》系列的第 11 部,标题为《全面战争:战锤》三部曲中的第二部。

《全面战争:战锤》系列的第一代是关于人类帝国、绿皮部落、吸血鬼伯爵和矮人在旧世界争夺霸权的故事,而第二代则是关于高等精灵的,黑暗精灵、蜥蜴人以及斯卡文鼠人为摧毁大漩涡(可以理解为新世界)而战的故事。而当玩家同时拥有两代时,他们可以在《全面战争:战锤2》中播放一个名为《凡世帝国》的新剧本。《凡世帝国》剧本相当于融合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这不仅是地图上的联盟,更是种族联盟。玩家可以畅玩凡世帝国一二代所有种族,目前所有DLC都已完成。在这种情况下,有 15 个种族和 65 个领主可供选择。

遵循传统的游戏模式

全面战争系列最大的特点是既有开放世界的回合制策略模拟内容战锤2全面战争胜利条件,又有局部战场的即时战术游戏。这种独特的游戏机制结合了大战略游戏和即时战略游戏的优势。大战略游戏中玩家培养的上千兵力不再只是数字,还可以在局部战场上实施。真的出现。这就是全面战争系列的美妙之处。因此,即使历史题材换成了魔法题材,《全面战争:战锤2》依然沿用了这种经典的游戏模式。

战锤全面战争长期胜利_战锤2全面战争胜利条件_战锤全面战争胜利

具体来说战锤2全面战争胜利条件,玩家选择了阵营和领主后,会进入一个充满奇幻风格的地图。与炎鹿兰雷白手起家开发的文明系列不同,在以中世纪战锤为背景的《全面战争:战锤2》中,整个地图已经按照中世纪战锤的设定被各种势力瓜分了。玩家不需要也不能创建新城镇,但需要征服他们无法控制的敌方城镇并建造他们控制的城镇。当然,由于城镇建筑的槽位限制,简单的耕作发展毕竟是有限度的,所以就像游戏的名字一样,这个游戏的主题是战争。

当玩家的军队和敌人开始战斗时,会弹出一个兵力对比界面。这个界面会显示所有将出现在战斗中的单位,包括双方的增援(当其他军队在交战军队的增援范围内时)会在里面以增援的形式出现)。点击进入战斗按钮后,将在新生成的局部战争地图中进行实时战术游戏。

魔法背景下的大战

由于历史题材的限制,全面战争系列的老作品往往容易出现兵种同质化的情况。不仅同一个作品中不同派系的同类型兵种非常接近,甚至不同作品中的同种兵种也很接近。 Shogun, Medieval, Roman, Medieval2、Shogun2、罗马2、Attila,在战锤诞生之前,全面战争系列发布了七款以历史为主题的冷兵器时代战争游戏。虽然每一代的机制都不一样,玩起来可以称得上是大作,但如果单从武器上来说,几乎可以说是换皮游戏了。

但这一切在战锤中不再是问题。采用魔法背景后,出兵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各派之间的差异巨大。帝国、蜥蜴人、高等精灵、绿皮部落、古墓王,光是名字,这些种族的兵种就完全不同了。如果还觉得这些基础兵种只是模型不同,那么在游戏后期,帝国的蒸汽坦克,高等精灵的龙凤,木精灵的巨树人,以及绿皮部落是各个势力的佼佼者。职业让玩家真实见证各种传奇生物之间的战斗。

战锤2全面战争胜利条件_战锤全面战争长期胜利_战锤全面战争胜利

不仅如此,除了传说中的生物,魔法也是魔法世界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不同势力的英雄单位掌握不同类型的魔法。无论是放大友军削弱敌人,还是直接造成伤害,合理使用魔法都可以帮助玩家控制战场局势。在龙与魔法的世界中征服世界是这款游戏最大的乐趣。

游戏风格的变化

神奇的背景让各个阵营的特点更加鲜明,不仅各个阵营的部队不同,各个阵营也有不同的特殊能力和机制,比如高等精灵的影响,黑暗精灵的奴隶还有鼠人的食物等等,这些不同的机制也让不同势力的玩法各有特色。此外,每个阵营都与建筑和科技无关,这与历史游戏不同。

在具有历史题材的游戏中,由于人与人之间的政治制度相似,为了体现差异性,内部的事务机制往往需要细化。也正因如此,全面战争系列中《全面战争:战锤》的前身《全面战争:阿提拉》成为了该系列中最复杂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打破了全面战争系列战争。主要特点。

但在《全面战争:战锤2》中,由于各个阵营的机制完全不同,游戏不再需要细化内政部分,所以重心又回到了战争上。此外,魔幻背景中的英雄们也为游戏增加了新的养成内容。通过收集宝物、装备和升级英雄技能,可以培养出更强大的英雄单位。

各种 DLC 比赛

战锤2全面战争胜利条件_战锤全面战争胜利_战锤全面战争长期胜利

最后说一下游戏中的dlc内容。如开篇所述,游戏目前共有15个可选种族和65个可选领主,其中部分种族和领主以dlc的形式出现。虽然看起来只是增加了一个可选派系。但由于这款游戏中种族之间的机制完全不同,每个额外的可选派系实际上都增加了一个新的游戏玩法。

比如刚刚发布的《The Twisted & The Twilight》DLC 似乎只增加了两个领主,木精灵的暮光姐妹和 Skaven 的 Slot Unclean,但随着 DLC 两个种族的出现,这两个种族的机制也相应发生了变化。比如现在的木精灵现在可以通过世界之根穿越世界各个区域,玩法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此外,游戏还新增了包括龙蜥在内的六种部队,以及两种英雄单位。

总结

在保留大战略游戏和即时战略游戏相结合的基础上,中世纪战锤的魔幻背景为全面战争系列注入了新的活力。 《全面战争:战锤2》中的15个阵营和65位领主各有特色,不同的阵营有着完全不同的游戏机制和玩法。由于势力差异明显,即使是简单的内政内容也能让玩家体验到各个阵营的不同乐趣,游戏的重心又可以转移到战争上。此外,英雄单位的出现改变了以往事务官的鸡肋状态,极大地丰富了游戏中的发展和玩法。随着最新DLC的推出,游戏玩法再次得到加强。对全面战争系列游戏感兴趣的玩家或即时战略游戏爱好者不妨一试。

文字:朱利叶斯 |校对:贾斯汀

欢迎关注获取更多游戏评测信息,毫不犹豫入手。原创不易,喜欢就​​点赞支持吧(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