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伊朗或将购买这款中国战机以充实空军战斗力(组图)

文章图片

图为骁龙战机

gtaol重型战斗背心_f18是重型战斗机_f18战斗纸飞机的折法教学

目前距离伊朗解除武器禁运制裁还有4个月,但外界已经开始猜测:武器禁运解除后伊朗会购买哪款战斗机?之前一直有传言称歼10C会受到青睐,但近期分析指出,这一次最大的希望既不是歼10C,也不是歼31。伊朗已经看中了另一款中国战机,那就是已经让印度头疼的枭龙。 ,由于其高性价比和成熟的技术,伊朗可能会购买这款中国战机,以丰富其空军作战能力。

文章图片

gtaol重型战斗背心_f18战斗纸飞机的折法教学_f18是重型战斗机

图为伊朗空军

为什么伊朗不选择更先进的 J-10C 和其他替代品?事实上,由于美国军方对伊朗的长期经济制裁和军事镇压,伊朗虽然是主要产油国,但在经济方面却陷入困境。因此,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限制解除后,伊朗将无法提供大量资金用于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至少无法与沙特阿拉伯这样一个富庶的国家相比正因如此,别说歼10C了,就算俄罗斯五代机苏5​​7能出口到它,伊朗也不行。大批量采购能力,更不用说引进相应的先进后勤保障系统。

文章图片

图为伊朗空军

目前,伊朗空军的中坚力量是1970年代美伊关系密切时从美国进口的F14系列双发重型战机,以及一批米格29战机于 1990 年代推出。此外,还有一批原属于伊拉克空军的Su-24和Su-22战斗轰炸机。它们在海湾战争期间向伊朗投降,以避免多国联军空袭,一直被后者使用至今。

f18战斗纸飞机的折法教学_f18是重型战斗机_gtaol重型战斗背心

【 斗士 |武器禁令解除前4个月,伊朗对另一款中国战机感兴趣?这次不是歼10C]不过,由于飞机老化,维修备件和配套武器供应不足,面对F15、F1等一系列先进飞机6、F18乃至美国及其盟国的F35,伊朗空军装备的这些主力机型很难有效保障空域安全。由于老机型数量众多,现在伊朗首先需要引进一款可以大批量装备、综合战斗力达到三代机水平的战机。 ,外界普遍看好的候选车型是骁龙。

文章图片

f18是重型战斗机_gtaol重型战斗背心_f18战斗纸飞机的折法教学

图为骁龙战机

作为中巴联合研制的轻型第三代战斗机,枭龙在装备了巴基斯坦空军后,甚至对号称第四军力强国的印度感到了困扰。原因在于,这款战斗机虽然体积小f18是重型战斗机,但机动性却非常出色。航电设备和火控雷达也是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这款战机携带的弹药种类繁多。它不仅可以挂载空空导弹争夺制空权,还可以挂载各种精确制导武器,作为轰炸机客串。同时,它还配备了威力强大的CM400AKG反舰导弹。就算印度海军的航母被它击中,最好的结果也只能是乖乖退出战斗。可以说,枭龙战机极大地丰富了巴基斯坦空军的作战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本身虽然没有预警机,但拥有大型陆基反隐身雷达,理论上可以探测到美军F35等四代机以色列空军。如果将骁龙战机用于携带先进的出口,在地面空战制导系统的密切配合下,雷电15型的中程弹可以灵活运用战术,精准拦截f18是重型战斗机,甚至有机会在地面空战制导系统中取得辉煌战绩。跨代模型的空战胜利。从以上可以看出,引进骁龙对于伊朗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