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科学家发现由单兵发射的战术多功能无人机

这些无人机只有 7 英寸长,重量不到半磅。多台 Drone40 发射后可以作为一个集群一起运行,甚至可以与其他 UAS 平台联网,作为一个异构集群运行。除了手动部署或使用榴弹发射器部署外,DefendTex 网站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无人机从放置在地面的管子起飞后以按需集群模式运行。

DefendTex 甚至说它们是防水的,这使得它们适合在海上任务或恶劣天气下使用时进行回收。DefendTex 网站上的一份情况说明书指出,无人机的目标和控制功能可以通过“使用现成的通信技术与现有部署的智能设备集成”以及与便携式地面控制站的加密无线电数据链路来实现。此外,Drone40 拥有基于 GPS 的自动驾驶系统。

无人机40

有效载荷选项意味着 Drone40 可以适应许多不同的角色。配备小型弹头的部队可以从掩体后面发射无人机来监视敌方阵地,甚至可以从上方直接攻击。激光指示器版本可以映射可以被精确制导弹药击中的目标。烟雾有效载荷可用于保护行动中的友军,而设计用于产生明亮闪光的有效载荷可以将无人机变成一种非常灵活的非致命武器

无人机制造商甚至声称 Drone40 的集群能力可以实现所谓的“多轮同时撞击”或 MSRI。这意味着士兵可以发射两架或多架带有爆炸弹头的无人机,然后它们会在空中徘徊,直到被命令同时向多​​个目标俯冲。如果在一次齐射中部署多种弹头类型,则配备无人机 40 的相对较小的部队可以同时攻击复杂且分散的目标,例如装甲车辆和站在其旁边空旷空间的部队。

Drone40 是小型无人机和其他无人系统如何以最低操作级别集成到世界各地的战场操作的一个例子。士兵发射的战术多用途无人机可能会改变美国的运作方式,允许小型部队进行以前需要空中支援的各种形式的攻击。在单兵作战非常重要的现代战场上,各种单兵作战装备也层出不穷。本来,无人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极有可能将其转化为单兵作战武器。

小型无人机越来越小,成本越来越低,但相反,威胁越来越大,无人机战争的形式不断升级。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从无人机到无人潜艇和作战机器人,越来越多的武器正在“无人化”。北斗系统+无人机航母+无人机攻击群+高精度导弹组成的军工新产业链不断丰富。更可怕的是,无人机的背后,是逐渐“无人化”。更多的操作将由算法自动完成。

不过,目前的反免技术也在飞速发展。为了应对“蜂群”无人机和小型无人机,世界各国都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大致可分为以下几类:

可以通过电磁压制、选择性干扰、GPS欺骗和电磁脉冲等方式进行拦截和压制,配备干扰设备的无人机也可以进行近距离干扰拦截。例如,2016年12月,俄军媒体透露美军最新单兵装备价格,位于莫斯科的全俄“标准”研究所研制出代号为“玫瑰航空”的电子战系统,可以有效干扰无人机和无人机群。压制。

密集的武器拦截,使用密集的速射武器拦截无人机群是比较传统的拦截方式。2016 年 11 月,美国《航空周刊》透露,雷神公司展示了多项对抗蜂群无人机的创新方法,包括使用空对空导弹和火炮发射的碎片弹头,前向爆炸碎片弹头可以朝着可修正的方向发射。贝壳等

被微波武器摧毁,使用具有区域杀伤能力的微波武器攻击高密度无人机集群似乎更有效。美军制定的“无人机防御计划”就是以微波武器为主要手段拦截无人机集群攻击。武器。美国空军实验室正在试验一个名为“黑镖”的项目美军最新单兵装备价格,该项目具有探测、跟踪甚至击落小型无人机的能力。该系统的核心是利用微波能量破坏无人机的电子系统并将其击落。

激光武器打击,针对无人机,美国陆军与波音公司合作改装复仇者防空系统,将其毒刺导弹发射器更换为固态激光和光束导向器,使该系统成为三合一武器系统炮弹、火炮和激光武器具有定向能武器和导弹武器的双重作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