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皇家空军的台风喷气机炫耀他们的快速目标拦截技能

属于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喷气式飞机在最近的一次名为“西阪河”的军事演习中出来表演并展示了它们的能力。Aggressor DA20 Falcon 扮演坏人,而 Voyager 飞机则用于空对空加油。

一架战斗机失去通信并偏离其飞行计划——这不是战争电影中的场景,而是在青阪河上演的场景。这是一种测试从苏格兰皇家空军洛西茅斯抵达的台风喷气式飞机的快速反应警报能力的方法。

由 Draken Europe 运营的 Aggressor DA20 Falcon 飞机充当了空中威胁。“看到 QRA 飞机能够以多快的速度拦截我们的猎鹰,真是令人惊叹。在演习开始后的几分钟内,台风就在我们的飞机旁边,通过精心排练的干预程序,”DA20 机组人员希斯曼先生说。

根据英国皇家空军的说法,其控制和报告中心不断监测该国的领空。必要时,英国皇家空军 Boulmer 或 Scampton 的管制员会紧急(快速调动)台风,以便他们可以拦截任何正在接近的未识别或未通知的飞机。事实上,这些多用途战斗机能够在需要时在几分钟内起飞。

顾名思义,快速反应警报行动旨在对威胁提供即时的“空中反恐反应”。但它们也可以对在北约指挥和控制下的其他国家发生的未经授权的空域入侵提供这种快速反应。

像 Seihan River 这样的演习不仅是为了测试和完善国家航空航天作战中心的程序和战术,而且还为这些类型的 QRA 行动提供培训。

由两架 Eurojet EJ200 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可以打击多种目标类型。除了红外制导和雷达制导武器外,它还配备了 Captor 雷达和 Pirate 光电瞄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