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GlideBreaker高超音速武器杀手希望开始风洞和飞行测试

当它们第一次出现时,核武器改变了游戏规则。它们首先以可以从飞机上投下的炸弹的形式出现,然后它们也以导弹和火箭的形式出现。时间、研究和恐惧导致了能够对抗几乎所有这些的硬件的开发。

但是现在出现了一种新型威胁,它被称为高超音速武器。那将是一种导弹或火箭,其飞行速度至少比音速快五倍,从而使几乎所有现有的对抗措施都毫无用处。

高超音速武器已经存在,俄罗斯甚至声称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首次使用了这种武器。知道这一点,可能处于这种设备接收端的国家也在研究应对这种新兴威胁的技术。DARPA

在美国正在研究的想法之一是所谓的GlideBreaker。那将是一个包含车辆的系统,该车辆可以在滑翔阶段拦截高超音速武器。

DARPA早在2018年就启动了GlideBreaker计划,直到现在一直忙于创建和证明“能够使杀伤车辆实现这一目标的转向和姿态控制系统(DACS)”。本月早些时候,该机构宣布了该计划的第二阶段。

到目前为止,DARPA正在寻找可以允许GlideBreaker概念的提案,更具体地说是DACS和高超音速气流之间的空气动力喷射相互作用效应,在风洞内甚至在实际飞行中进行测试。

“GlideBreakerPhase1开发了必要的推进技术,以实现对高度机动的高超音速威胁的击杀。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项目经理NathanGreiner少校表示.

“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共同填补了美国发展强大防御高超音速威胁所需的技术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