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成语漫话世界】丑态毕露

自诩“人权卫士”的美国,最近又曝出人权丑闻。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11日报道,美国一家卫生服务企业被指控雇佣数十名童工。文件显示,该卫生服务公司被指控雇佣至少31名童工,其中一名儿童只有13岁。而在前不久,美国一工会投资集团SOC揭露了美国亚拉巴马州两家工厂雇佣童工事件。据调查,其中一家金属冲压工厂雇佣童工多达50人,年龄最小的是一名只有12岁的女孩。

保护儿童合法权益是现代法治国家的共识。然而,美国却成了儿童人权的“黑洞”。据报道,2021年6月举行的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上,美国由于雇佣童工问题遭到与会各方广泛批评。迄今,美国仍拒绝签署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1930年强迫劳动公约》等重要国际法律文书。在国际劳工组织10个核心国际劳工公约中,美国仅批准2个,是批准公约数量最少的成员国之一。以“人权卫士”自居、口口声声指责他国存在“强迫劳动”,自己却堂而皇之雇佣童工,逃避相关国际公约,美国真可谓丑态毕露。

出品: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环球网评论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