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深耕通航 服务主业 航空工业租赁珠海航展集中签约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当天,航空工业租赁与航空工业昌飞在珠海就2架AC311A和2架AC313A直升机项目签署采购意向协议,同时双方还与华夏九州通航共同达成一项AC313直升机采购和租赁协议。航空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重点机型AC313A直升机是昌飞公司和直升机所共同研制生产的一款13吨级大型三发直升机,可广泛应用于航空护林、应急救援、航空医疗救援、近海作业、货物运输、短途客运等作业任务,目前已完成首飞,预计2024年正式交付运营。

作为国内目前最大的通航飞机租赁服务商,航空工业租赁以打造“中国制造+中国租赁+中国服务”模式的重要抓手,为通航产业用户提供高效的融资服务,并从航空运营的不同维度为航空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以融资租赁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签约机队中国产民机占比超过18%,充分借助航空租赁领域积累的产融促销服务丰富经验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融资租赁在航空产业链中的价值,体现出公司持续深耕通航、聚焦主业,深化价值提升的信心和决心,将以更加成熟的业务经营模式支持国产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