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小徽章大爱心 ,航展已闭幕,但爱在延续

今天,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闭幕,本次航展上“20家族”齐聚一堂,空警-500、轰6K、红9B等50型武器装备将集中亮相,“红鹰”飞行表演队劲舞蓝天,众多机型的帅气炫技令人惊艳,直呼精彩!

在今年航空工业展馆内,有一处温暖的展区同样吸引了大量观众“打卡”,那就是第二届“强国复兴有我——爱党爱国爱航空”文化帮扶系列活动成果展区。

乡村儿童手绘作品亮相航展现场

“妈妈,你快看,这个T恤画得真好看!”一件件由乡村儿童手绘的卡通飞机T恤亮相珠海航展现场,与炫酷的飞行表演交相呼应,成为了展馆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历时一年的“强国复兴有我——爱党爱国爱航空”文化帮扶系列活动由集团公司牵头,中航产融、成飞、制造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并由中航产融对活动前期作品进行升级打造,于今年9月联合腾讯公益与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书香航空阅享角”公益项目,让乡村儿童的梦想绽放在新的天空。

小徽章 大爱心

“既能帮助乡村儿童,又能获得全场最漂亮的徽章,我觉得这是航展现场最有意义的活动!”

在航展现场,除了看飞机,最“火热”的事情就是收集各种徽章了,本届航展由航空工业集团特别定制,中航产融精心策划的“爱心徽章”火爆现场,现场以义卖的形式,号召公众一起关注乡村儿童教育发展,共建“书香航空阅享角”,助力乡村振兴事业,为孩子们关于天空的想象插上知识的翅膀,飞出大山,遨游蓝天。

“晒晒捐赠证书”也成了今年航展现场新趋势,截至11月13日,已通过腾讯公益平台,为贵州省镇宁县、关岭县、普定县、紫云县,陕西省西乡县7所乡村小学共筹善款25.6万余元,航展现场累计筹款15万余元,共1606人次参与。

航展虽已结束,但爱仍在延续,我们一起让乡村儿童们关于对“天空的想象”持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