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泽连斯基向G20与会者发表讲话,提议与俄“大换俘”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乌通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印尼G20峰会与会者发表视频演讲,提议与俄罗斯进行全员换俘。

资料图:泽连斯基。

塔斯社在报道中指出,泽连斯基认为现在是时候停止敌对活动,并表示自己不会签署像“明斯克协议3”这样的协议。他表示,乌方有自己的“和平计划”,其中包括与俄罗斯根据“全部换全部”的模式交换被扣押人员。

对于泽连斯基表示不会签署类似“明斯克协议3”的协议一事,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这印证了基辅“不愿意谈判”的立场。

另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还在讲话中呼吁扩大并无限期延长粮食交易。此前,俄乌两国7月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为120天,将于11月19日到期。

G20峰会于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未出席会议,俄罗斯代表团由俄外长拉夫罗夫率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