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出征世界杯的不光有球员,还有牛肉、茶甚至泡菜……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据韩国媒体10日报道,卡塔尔世界杯期间,韩国国家队将获得由韩国相关企业所提供的200公斤泡菜,供队员们食用。韩国足协一位相关人士9日称,4名先遣队员率先前往卡塔尔,重约1吨的行李也将随之抵达,包括球员服装、烹饪调料、厨具和医药品。

韩国传统美食泡菜。资料图:刘忠俊 摄

韩国足协副主席表示:“食用适合球员口味的饭菜对于长期出征比赛很重要。吃泡菜后,球员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战世界杯。”

泡菜作为韩国人喜爱的美食,历来是韩国国家队在外征战的标配。上届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就自带近5吨物资出征,在4吨生活用品和食材中,就包含泡菜。

资料图: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烧烤比赛。

其实,各支参赛队伍携带自己热衷的食物前往赛场这件事,在世界杯历史上并不少见。毕竟,对于在异乡征战的各队而言,能够照顾球员们饮食习惯颇为重要。

日前的一则报道显示,阿根廷国家队运往卡塔尔的物资中包括了马黛茶、牛肉等食品,一种很多球员喜爱的糖果也在其中。据悉,马黛茶是南美传统饮品,乌拉圭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就是马黛茶的忠实拥趸。其功效和咖啡类似,可以刺激神经中枢,能促进维他命和营养吸收。

资料图:羊肉串 李靖海 摄

据悉,阿根廷足协在球队驻地增加了可容纳100人的烧烤区,满足队员们的味蕾。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国家队带了12吨行李,酷爱啤酒的他们装上了18000公升啤酒。此外,还有700公斤香肠和300公斤土豆。

资料图:柏林啤酒瓶展览。新华社记者张帆摄

同样是2018年,乌拉圭队曾携带180公斤马黛茶和100公斤甜品前往俄罗斯。乌拉圭队认为,马黛茶就如同护身符一样,可以在世界杯期间保驾护航。此外,他们还携带了柑橘、甜马铃薯和牛奶等食物。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英格兰队曾携带大马哈鱼、火腿和黄油等食物前往世界杯。而意大利队则选择用海鲜、奶酪等食物陪伴球队的世界杯之旅。

为了搞清楚啥是“马黛茶”,小编还专门到某互联网百科科普了一下。

其实,携带运动员们中意的美食出征这一做法,也不仅仅局限于世界杯。即便在奥运会上,美食陪伴运动员“出征”也司空见惯。英国媒体就曾透露过,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英国体育代表团行李物品清单包括45000袋茶包、7000多袋薯片和近8000份速食粥。

财大气粗的美国代表团当然不甘人后。同样是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们从美国本土运送了约32吨的食物及饮料。而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日本某公司更是特意为日本代表团准备了3000盒日本空运去的纳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