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宣布将捐出其大部分财产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计划在有生之年捐出其大部分财产,用以应对气候变化,在社会及政治分歧深化的当下促进人类团结。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贝索斯的身价约为1240亿美元,位列世界富豪榜第四。

资料图:贝索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是贝索斯首次宣布要捐出其大部分财富。但贝索斯与其女友劳伦·桑切斯(Lauren Sánchez)在11月12日的采访中并未提及捐款的具体金额及其用途。

2020年,贝索斯曾承诺要在10年内给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捐赠100亿美元。

此前,贝索斯被指与包括其前妻玛肯西·史考特(MacKenzie Scott)在内的亿万富翁相比,并不热心于公益事业。例如,他没有签署“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捐赠誓言”由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发起,鼓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将其净资产的一半捐赠给慈善事业。该项承诺已有包括扎克伯格在内的230名签署方。

贝索斯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难是如何找到能使捐款效益最大化的方式。他坦言道,“做慈善和经营亚马逊非常相似,要想做好都非常困难,一不小心就会做一些无用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