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西方国家没有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承担起责任

11月6日至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及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会议期间,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在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谴责西方国家没有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承担起责任。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9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题为《如何不与非洲谈论气候变化》的评论文章,称其许多同行对西方的虚伪和不负责任感到沮丧。西方国家政府迄今没有兑现提供用于发展中国家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1000亿美元资金的承诺。虽然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议程提到了对损失和损害的赔偿的必要性,但西方对这一要求的回应大多是沉默。

布哈里表示,他向今年气候变化大会的西方谈判代表们提出了一些建议,这些代表们应该帮助西方国家避免加剧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说的笼罩世界的“不信任气氛”。一些发展中国家的要求似乎是显而易见的,但最近的经验表明,这些要求需要被重申。

布哈里指出,西方的发展给非洲大陆带来了气候灾难。更不公平的是,非洲的碳氢化合物终究会被开发——只是不是为非洲人开发的。西方国家把其国内的问题转移到国外,非洲为此付出了代价。(总台记者 王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