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不到一年,超10万人被裁!硅谷“裁员潮”蔓延!甚至波及迪士尼…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近期硅谷的裁员潮在持续蔓延,并且“裁员”正在从科技行业逐渐扩大到金融、媒体娱乐等其他领域。

在Meta公司不久之前的上万人大裁员之后,美国科技行业的裁员潮似乎没有停止。《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爆料说,亚马逊高层正在考虑全面削减开支,特别是以Alexa为代表的设备部门,因为开支较大而盈利不及预期,可能会成为削减预算的主要方向。所以接下来可能会听到来自亚马逊的一些裁员动向。

如今,科技巨头中谷歌和苹果还没有宣布裁员的消息,但这两家公司也被视为现金流最稳定的公司,可以说是硅谷的“最后一道防线”。目前谷歌和苹果是放缓招聘的阶段,如果这两家公司也宣布裁员,可能对整个科技行业信心的打击是巨大的。

根据科技行业裁员统计网站的数据,进入2022年以来,科技行业裁员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0万人之多,这其中大部分是集中在美国的科技企业中。

根据CNBC的统计,这些科技企业们都开启了两位数百分比的缩减人员计划。分析师认为,经济周期的下行已经影响到消费者,而缩减开支以及调整员工结构,是坐享了多年快速增长的科技企业们如今不得不面临的决定了。

科技公司裁员力度加大的同时,金融业和媒体娱乐业的公司也都纷纷加入了裁员名单,包括最近宣布裁员的迪士尼。

其实这对迪士尼这样需要依靠大量投资来转型,以及抢夺线上流媒体内容市场的公司来说,如今处于非常不利的阶段,因为它们的竞争对手是苹果和亚马逊这样手握大量现金的巨头。如果不精打细算,转型的成本会变得异常昂贵。

现在有很多分析师都认为,裁员潮还没有结束,可能更多公司,以及更多的行业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