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阿富汗媒体人: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阿富汗政治分析师、《每日瞭望报》资深记者胡贾图拉·齐亚11月10日在中国日报网撰文称,中国将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这些政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对外开放助力经济腾飞

文章指出,对外开放让中国取得累累硕果,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过去十年,中国同世界其他国家进行了大规模商业和文化交流,这对各方都大有裨益。广泛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国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价值观念、道德准则和经济发展道路。

中国人也乐于向其他国家学习。在去中国之前,我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误以为中国人是冷漠、不友好的。在中国之旅中,我交到了一些知心朋友,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喜怒哀乐。如今,当别人提到中国,我会跟他们描述中国朋友的笑容以及中国的经济发展。事实上,从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和庞大的基础设施中,我们不难看出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

文章分析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了中国人的广阔视野和兼济天下的信念。世界进入多事之秋,构建一个让全人类享有和平、繁荣的命运共同体已经迫在眉捷。

当前,经济危机给世界繁荣蒙上阴影,核武器对世界各国构成威胁,极端分子将全人类置于危险之中。有鉴于此,世界各国应当谋求共同利益,并通过沟通而非对抗来应对冲突,经济强国尤其应当做到这一点。

维护世界和平至关重要

文章进一步表示,随着战争、威胁与安全问题成为世界热点,维护全球和平变得至关重要。全世界都必须支持和平,不让任何地方陷入流血冲突中。地区和全球大国不仅必须支持和平解决俄乌冲突,也应当致力于应对所有威胁全球和平的挑战。

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这赋予了我们极大信心。若中国在全球问题上发挥更加积极、富有建设性的作用,并力促世界应对紧张局势和各项挑战,那么全球将更加安全、繁荣。全世界都应该明白,人类命运与共,战争将波及每个国家。

开放政策和经济文化交流有助于促进和平与繁荣。若一国向他国敞开大门,那么双方都会在爱与友谊中成长,不愿再伤害对方,和平与繁荣也随之而来。而关闭大门意味着,拒绝交流、友谊和相互理解。简而言之,若你不愿意招待邻居、不同他们握手,那么你就无法了解他们,也不能分享喜怒哀乐。世界需要一扇敞开的大门,如此方能促进和平、增进友谊。

(编辑:严玉洁 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