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35岁梅西将第5次参加世界杯 这次能圆梦吗?

中新网1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1日晚,阿根廷队公布卡塔尔世界杯26人名单,35岁的梅西将第5次参加世界杯。

阿根廷大名单。图片来源:FIFA世界杯官方微博。

梅西前4届世界杯中,最遗憾的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决赛中,阿根廷队0:1不敌德国队。看到梅西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画面,即使是中立球迷,也都不免会觉得有些心碎。

再之前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梅西与阿根廷队连续在1/4决赛中被德国队阻击。

上届俄罗斯世界杯,从小组赛艰难突围的阿根廷队,则是在1/8决赛中3:4憾负后来一路夺冠的法国队。

在巴西进行的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1: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在经历一次次挫折后,梅西终于捧得了他在成年国家队的首个杯赛冠军。图为梅西捧起冠军奖杯。

据统计,在此前4届世界杯中,梅西出战19场比赛,贡献6粒进球和5次助攻。此前,梅西曾确认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中,阿根廷队与沙特、墨西哥、波兰同组,签运还算不错。这次梅西与他的阿根廷队能如愿圆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