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驾驶战机是什么体验?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3日闭幕。本届航展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740多家企业的,数千件展品线上线下参展,参展飞机121架、地面装备54型。航展期间,签约总额超过398亿美元。另外,参加航展的飞行员们也讲述了驾驶战机的故事和感受,用亲身经历“花式招飞”。驾驶歼20是什么感觉?空军招飞馆举办的“飞行沙龙”中,歼20飞行员陈浏谈及驾驶歼20的感受时说:“感觉是用意念在控制飞机”。陈浏表示,歼-20的飞控系统非常优秀,大家在航展上看到的,快速机动和拉升等高难度动作,飞行员只需半个手指的动作量就能完成。

毕业就能飞上直20?本届航展上,陆军空突部队3款主战直升机,首次进行动态展示。

直20向观众“点头问好”,展现优越的灵活度。除飞行展示外,地面也有静态展示,95后女飞行员徐枫灿,承担直20的解说任务。作为陆军首批自主培养的女飞行员,徐枫灿去年从军校毕业,通过各种严格的专业考核后,成为了第75集团军某空突旅的,一名飞行员,还开上了新型的直20战机。

谈到毕业就能飞上先进战机直20,徐枫灿坦言,从飞行员到战斗员,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努力。“我只是部队中的普通一员,希望大家更多关注我们这个群体,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

驾驶轰6K有多激动?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期间,空军轰6K战机向公众静态展示,第一次参加中国航展的轰6K飞行员陈嘉乐说,驾驶轰6K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招飞之初,轰6K刚刚向世人展示,我那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飞上轰6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