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再次飞入中国南海(图)

美国B-2H轰炸机飞行路线图(来源:Aircraft Spot Twitter)

近期,美国空军一直在向西太平洋空域派出军机进行活动。据美国“飞机现货”网站8月28日报道,日前,美国空军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再次出动,从美军在西太平洋的重要军事基地关岛起飞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并一路飞向南海空域。期间,美国空军出动2架KC-135R空中加油机为其提供加油服务。

据悉,日前,美国空军一架B-52H轰炸机刚刚闯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这次又进入南海,可见美军不负责任的态度。故意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据报道,美国空军目前正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部署两架轰炸机B-52H和B-2。他们的意图很明确,就是要加强美军在西太平洋的战略威慑和远程打击能力。据悉,美国空军近期出动的主要是B-52H轰炸机,是美国轰炸机部队“三驾马车”的老兵。1962年进入现役,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据悉,美军正计划进行大规模的技术升级,让这架老轰炸机服役到2050年。

针对近期美国轰炸机频频进入中国周边领空的消息,中国外交部近日作出明确回应。发言人陆慷表示,我们希望任何国家在本地区的行动都有助于增进互信和对国家的尊重。应避免维护本地区国家正当正当的安全利益美国轰炸机闯南海事件,避免采取不利于增进各国互信、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的行动。

原标题:美媒:美两架B52H轰炸机再次飞入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