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狮航一架客机起飞到失联13分钟内飞行数据明显异常

新闻夜航

全国公众号新榜总排名最高位列第7

9月全国公众账号新榜排名第10

编者按:一架狮航 JT610 航班今早起飞后不久坠海。印尼方面表示,初步信息显示,机上共有189人,包括181名乘客(124名男性、54名女性、3名儿童)、8名空乘人员(包括2名飞行员),乘客中至少有23名政府乘客。官员。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尼国家搜救局发言人表示,没有人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表示正在核实船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全文共1440字,阅读时间约3分35秒。

据印尼媒体报道,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已经公布:

上下滑动查看完整榜单↓

从起飞到失联13分钟内飞行数据明显异常

据报道,失事客机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30分左右从雅加达起飞,飞往槟城港,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

10月29日印尼狮航JT610航班飞行状态图显示,JT610航班的高度、速度和爬升率明显异常。短短13分钟,虽然飞机经历了多次爬升和下降,颠簸异常,但高度异常保持在5000英尺左右。根据前几天正常情况下的飞行记录,飞机到达失联附近时的飞行高度实际上应该超过10000英尺(约合3048米)。

更离奇的是,据当地媒体报道,JT610的飞行员曾表示怀疑飞机上的零件可能有故障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于是要求返航。但从实际飞行轨迹来看,飞行并没有掉头的迹象。

部分人类遗骸被打捞,黑匣子仍在搜索中

事发后,搜救船和直升机赶赴失事海域进行救援,目前已找到部分客机残骸。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搜救人员在搜救过程中发现了部分人体遗骸,但尚未确认这些遗骸是否属于船上人员。此外,坠毁客机的黑匣子和机身仍在搜查中。

△打捞出多名疑似遇难者遗体

此外,部分乘客的身份证、驾驶证等个人证件和物品也被发现。大批乘客家属在槟城和雅加达机场等待亲人的消息。

△ 家人悲痛欲绝

狮航:失事飞机表现良好

相关部门已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根据印尼狮航的声明,失事客机今年8月才开始为狮航服务,表现良好。机长和副驾驶累计飞行11000小时。

据报道,飞机坠毁时天气良好。对此,印尼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在找到黑匣子之前,不会确定最终原因。

中国外交部: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关于印尼客机失事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29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他还表示,目前还没有中国公民乘坐该航班的消息。

波音:“密切关注”情况

据悉,此次坠毁的印尼狮航飞机为波音737MAX8客机。最大载客量为210人。波音公司表示已收到有关客机事故的报告,并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为什么印尼的航空公司事故频发?

在过去的 20 年里,印尼航空公司几乎每年都会发生空难印尼一架小型飞机与地面失去联系,造成至少 532 人死亡。2014 年 12 月,印度尼西亚亚航的一架空客 A320 在从泗水飞往新加坡时坠入爪哇海,机上 162 人全部遇难。

为什么印尼的航空公司事故频发?

首先,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这也制约了其陆路交通的发展,而航空旅行成为了必要的出行方式,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飞机失事的概率。

此外,对民航的巨大需求也促使印尼国内航空市场快速发展。过去七年,印尼狮航扩张迅速,采购了100多架飞机,订购了500多架飞机。2017年6月以240亿美元的价格订购了234架空客A320飞机,并购买了50架波音737 Max 10客机,总价值62.4亿美元。

这也导致印尼飞行员短缺,素质下降。《大西洋月刊》曾指出,部分飞行员在空中状况良好,仍能完成任务。但是,通常很难应对恶劣的天气或紧急情况。

一些航空公司还要求飞行员连续飞行多个航班,而一些飞行员通过服用一些兴奋剂或药物来保持高度。2017年12月6日,一名印尼狮航飞行员因涉嫌吸毒在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首府古邦被捕。2012 年,一些狮航飞行员因吸毒被捕,其中一名是在预定航班起飞前三小时。

安息!

“夜航财经”微信公众号上线啦!

邀请您关注:

1.

2.

3.

4.

5.

6.

这4篇文章被80万人浏览

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综合环球时报、澎湃新闻、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