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空军更新及更换的警戒雷达直-8运输搜救型直升机

香港驻军是一支三军部队中国解放军武器装备,因此配备了多种武器,包括小型武器、轮式装甲车、直升机和轻型战舰。 2009年至2013年,香港驻军主要作战装备进行了部分更新和更换。军队装甲分队、特种作战分队、工兵分队、防化分队不断扩充中国解放军武器装备,部队快速机动、火力突击、特种侦察、排爆能力显着增强。防空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空军将替换预警雷达、运输搜救直升机、指挥侦察直升机、武装直升机和防空武器系统。

海军的海防、防空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许多舰艇已经更新和更换,包括056型导弹护卫舰。空军更新更换了预警雷达、Z-8运输搜救直升机、Z-8-8指挥侦察直升机,Z-9武装直升机和防空武器(包括防空导弹)系统也增强了香港领空的安全和保护能力。

轻武器

型号类型使用数量使用日期制造商说明 56C 突击步枪 N/AN/A North Industries

88 式狙击步枪 N/AN/A 北方工业

95 型自动步枪 N/AN/A 北方工业

03式自动步枪 N/AN/A 北方工业

05式冲锋枪 N/AN/A South Industries

95 型机枪 N/AN/A NORINCO

92 型手枪 N/AN/A 北方工业

8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 N/AN/A NORINCO

车辆

直升机

香港驻军Z-9W武装直升机

香港驻军Z-8KH运输搜救直升机

运送

驻港部队771(顺德)037II型导弹艇

其他

防空武器系统、单兵防化火箭、火焰喷射器、指挥控制系统、无线宽带视频系统、自动榴弹发射器和98式120毫米反坦克火箭发射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