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上海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全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2年09月12日11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全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一小时20-4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12日)10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670公里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预计台风“梅花”12日夜间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向浙江东部沿海靠近。12-13日本市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累积雨量50~80毫米,局部地区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14-15日受台风直接影响有明显风雨过程,本市大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最大阵风6~8级,沿江沿海 地区9~11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2~14级。

防御指南:

1、 停止在空旷的地方开展户外活动。

2、 停止在江、河、湖、海游泳。

3、 远离大树、墙角或有突出金属物的地方;不要将有金属尖角的物品朝天握在手中或扛在肩上。

资料:市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