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F14挺漂亮的,鲨鱼头般的机首下垂,两个矩形二维

确实,F14 相当漂亮。鲨鱼头般的鼻子微微下垂。两个矩形二维进气口与侧条和后掠翼相结合。从正面看,它的速度感很强,很少见。的凶猛。在所有战后美国舰载机中,没有比这更好的力量与美感结合的了。我想无论谁是壮志凌云的导演f18是重型战斗机,都愿意选择它作为演员的舞台。

但是,作为一个挑剔的战争导演,选角有自己的原则。F14再漂亮f18是重型战斗机,飞得再快,飞得再高,一旦不能满足战斗要求,还是要离开。

F14最受猫迷津津乐道的就是其强大的空战能力。事实上,可变后掠翼设计和首个计算机化电传操纵系统让 F14 既具备出色的紧急拦截能力,又具备良好的作战能力。但请注意我的措辞,我并没有说它具有出色的战斗能力。F14的首要目标是远程拦截,同时它必须具备良好的舰载起降低速性能,所以在1960年代流行的可变后掠翼设计当时被采纳。这确实赋予了F14在当代重型战斗机中非凡的紧急拦截能力。凭借AWG9雷达和“凤凰”导弹的超强组合,F14拥有超强的远程拦截能力。而战斗能力对F14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否则800公斤的钛合金中央翼盒就不会出现。F14良好的水平战斗能力更多的是F14的侧带翼和电传飞控结合的神奇效果。但谈到垂直面的机动性,F15、F16强烈表示要说:比如F15A携带两枚1000kg炸弹在6000米的爬升率仍然高于F14D的爬升率。相同高度(F14的推力增加大版)爬升率。

F14 的远程拦截能力在 1970 年代确实是传奇,它几乎完美地满足了美国海军的需求。但这并非没有缺陷。AWG9雷达有几种工作模式,其中PDSTT(脉冲多普勒单目标跟踪)模式是最远的作战模式,但它最多只能攻击200公里外的单个目标(轰炸机级别)!如果目标是战斗机,则攻击范围减少到100公里的水平。多目标模式为TWS(边扫描边跟踪),最远攻击距离只有100多公里。此外,由于多目标模式下机械扫描的固有缺点,在多目标攻击的TWS模式下,AWG9的波束扫描范围必须限制在方位角±40°(总共80°),2 行俯仰或 ±20° 方位角(总共 40°)和 4 行俯仰。作为对比,AWG9的单目标STT扫描范围为方位角±65°(共130°),间距为8线。多目标交易平台的范围是有限的。到 STT 扫描范围的六分之一。不要在这个范围之外提及它。著名的 6-on-24 就是在这个区域完成的,其中一个目标太远了。因此,目标必须非常配合地组合在一起,特别是不要进行大动作,否则TWS方法会失去目标。因此,TWS模式除了对付笨拙的轰炸机编队外,更适合对付埋伏中的小型敌方战斗机编队。多目标交易平台的范围是有限的。到 STT 扫描范围的六分之一。不要在这个范围之外提及它。著名的 6-on-24 就是在这个区域完成的,其中一个目标太远了。因此,目标必须非常配合地组合在一起,特别是不要进行大动作,否则TWS方法会失去目标。因此,TWS模式除了对付笨拙的轰炸机编队外,更适合对付埋伏中的小型敌方战斗机编队。多目标交易平台的范围是有限的。到 STT 扫描范围的六分之一。不要在这个范围之外提及它。著名的 6-on-24 就是在这个区域完成的,其中一个目标太远了。因此,目标必须非常配合地组合在一起,特别是不要进行大动作,否则TWS方法会失去目标。因此,TWS模式除了对付笨拙的轰炸机编队外,更适合对付埋伏中的小型敌方战斗机编队。

但自从 F18 推出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越战后美国海军在舰载机需求中引入了全寿命周期的概念,舰载机的可维修性受到高度重视,使F18成为三代机中维修性优异的机型。在海湾战争中,海军陆战队F18的平均日出动率1.4架次,位居前三。尤其是F18在大量任务中同时携带半主动中程空对空导弹和反雷达导弹。其实维修工作量要比出动率最高的F16大很多,但只需要携带炸弹和响尾蛇,而日均出动率的差别只有0. 06架次,足见F18的高水平可维护性。F14的日均出动率只有0.96,甚至不如舰载A6E。后来在美军的HighLight97演习中,F18成为明星,日均出动率4.5架次,而F14为2.6架次。例如,准备两枚激光制导炸弹,F18 需要 30 分钟,F14 需要 50 分钟。如果是关于JSOW、HARM和小牛,那么F14连参赛资格都没有。两者对比,也可以看出未来F14将被超级大黄蜂取代。在HighLight97演习中,F18成为明星,日均出动率为4.5架次,而F14为2.6架次。例如,准备两枚激光制导炸弹,F18 需要 30 分钟,F14 需要 50 分钟。如果是关于JSOW、HARM和小牛,那么F14连参赛资格都没有。两者对比,也可以看出未来F14将被超级大黄蜂取代。在HighLight97演习中,F18成为明星,日均出动率为4.5架次,而F14为2.6架次。例如,准备两枚激光制导炸弹,F18 需要 30 分钟,F14 需要 50 分钟。如果是关于JSOW、HARM和小牛,那么F14连参赛资格都没有。两者对比,也可以看出未来F14将被超级大黄蜂取代。

随着苏联的解体,曾经令美国海军感到恐惧的“逆火”舰队只能在俄罗斯荒凉的废弃机场以生锈的速度相互竞争。山姆大叔发现,不惜一切代价让他发展的F14,变成了英雄,毫无用处。下。当时的中国海空军,别说轰6K,就连飞豹都谈不上。傻子这时候才花钱养了一群吞金兽。美国海军看到A12、NATF和A/FX在国会议员的斧头下相继被杀,于是聪明人拿出了F18E/F计划。充其量是F18的改良版,国会山的燕燕们终于举手了。

不过,F18E/F确实不简单。不仅堵住了国会的嘴,也满足了冷战后美国海军的需要。由于电子技术的进步,AN/APG73雷达+AIM120导弹的组合赋予了超级大黄蜂不逊于F14的远程拦截能力。后来升级到APG79有源相控阵雷达就不一样了。简单来说,相对于波束运动受限于天线转动惯性的机械扫描雷达,相控阵雷达的波束控制极为灵活,对目标的跟踪能力极强。或实施难度空前增加。因此,超级大黄蜂的超视距空战能力远非F14可比。此外,超级大黄蜂还接手了A6、A7、EA6B的工作,使美国海军首次实现了舰载机联队所有主力战机型号的“统一”。 " 江湖”。美军对后勤效率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的。

因此,F14 可供美国海军提取的剩余价值很少。2006年7月28日,随着最后一批“雄猫”D登陆CVN71'“罗斯福”,F14终于在星条旗下结束了辉煌的一生。

点击查看你最好的

过去精选